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广东省政协考察团来滇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0:10:00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政协新闻

原标题:广东省政协考察团来滇调研考察

广东省政协考察团在云南白药集团调研考察

本报讯 (记者 贾 磊) 广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9月14日率考察团来我省调研考察,云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副主席李正阳,秘书长张荣明及昆明市政协主席熊瑞丽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云南白药集团及西南联大旧址。

“云南白药自问世以来,历经百年,恒久弥新,尤其近二十年来,企业销售收入从2亿元到290多亿元,产品从一枝独秀发展为多点支撑,规模发展为拥有完整产业链的综合性大型医药企业集团,成为中国中医药行业的领跑者……”听了云南白药集团董事长王明辉的介绍,考察团一行对云南白药集团借助科研院所以及现代新兴生物技术,从养生会所、健康管理及服务,到休闲度假、茶产业整合发展、高端特色专科诊疗、健康产品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云南白药开发的一系列健康产品表示了浓厚兴趣。考察团认为,云南白药集团正在谋划的大健康产业布局、将要开启的大健康产业新时代探索非常值得肯定和鼓励。

在西南联大旧址,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国立昆明师范学院纪念柱、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等联大历史遗存。在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内,考察团一行深情重温了《西南联大校歌》。随后,考察团一行走进西南联大博物馆展厅,认真听取博物馆工作人员关于联大旧址遗存及联大历史文化的介绍,并不时与随同人员交流有关联大的历史和故事。参观结束后,考察团表示,云南师范大学多年来秉承西南联大精神,立足边疆,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汲取前辈们的精神养分,传承刚毅坚卓的文化品格,将西南联大的精神发扬光大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

在滇期间,广东省政协考察团一行还将深入我省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丽江市,对我省开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贾磊)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