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政协播报】《新闻联播》头条聚焦大理州洱海保护工作,点赞当地政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8:10:20  来源: 云南政协报

原标题:【政协播报】《新闻联播》头条聚焦大理州洱海保护工作,点赞当地政府。

点击标题下「云南政协报社」可快速关注

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科学界的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历史责任,坚定创新自信,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9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头条聚焦大理州洱海保护工作,点赞当地政府关停洱海周边所有客栈餐饮、建设环湖截污工程等举措,促进洱海生态恢复。

政协

近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和相关专业人士,就养老产业发展情况到红河州开展重点视察。视察组走访了部分老年公寓、养老中心、养老项目基地以及当地医院医康养中心,就福利养老、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旅居养老中公建民营、公建公营、民建民营、医院参与等养老模式开展深入视察,并详细听取了各机构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日前,德宏州州长卫岗就州政协副主席杨艳和州政协经农委主任包莉海撰写的《关于抓好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建议》,批示有关部门要抓好城市公交系统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作,打造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近日,中共巧家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中共巧家县委书记张华昆在会上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务必坚定信心,不断塑造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要强化使命担当,广泛凝聚共识,展示人民政协的新风采。

日前,蒙自市政协组织调研组对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三馆”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围绕“三馆”建设在规划布局、选址、功能发挥、文献文物保存保护、服务方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开展协商议政。

近日,西畴县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县民族歌、舞、乐保护和传承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县政协调查组关于《西畴县民族歌、舞、乐保护和传承工作情况调查报告》的说明,围绕相关主题深入开展协商。

日前,南涧县政协召开“政协委员产生和退出机制”对口协商会议,对现行政协委员产生方式和退出机制相关工作进行对口协商。县政协领导,县委统战部、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负责人,县政协对口协商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近日,通海县政协领导带领由县委巡察组、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协、县统计局相关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对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连日来,祥云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包保责任社区——祥城镇褚家社区开展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近日,昆明市盘龙区政协领导带领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创文”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创文”工作,以实际行动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助力昆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日前,南华县政协领导带领部分委员和县卫生健康局相关人员,深入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室,采取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南华县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近日,通海县政协领导带领人民团体界委员对“滇中引水”工程通海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中,委员们听取了“滇中引水”工程通海段项目情况、建设情况介绍,并到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

近日,西畴县政协组织调研组对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针对中药材产业发展存在的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作用未得到充分发挥,科学规划滞后,扶持力度不足,缺乏龙头企业带动等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近日,石林县政协领导带队到圭山镇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调研组在实地走访了当地企业的苹果产业基地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就产业发展、红色旅游、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协商交流。

近日,禄丰县政协召开政协委员小组长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委员小组工作考核情况;部分委员小组长围绕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协商在基层”工作、提案办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近日,罗平县政协举办“书香政协”学习讲堂活动,活动包括专题讲座、阅读分享、随机点评、好书推荐等环节。县政协主席桂镜海对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样的书、怎样读书及读书成果运用等作讲解并提出要求。据介绍,“书香政协”学习讲堂活动在罗平县政协党组领导下,由机关党组牵头,工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配合,活动参与对象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活动采取“读、悟 、讲、评”的方式进行,同时,倡导各政协活动组、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罗平政协APP”、图书馆等平台,通过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多形式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努力打造学习型政协。

快报

根据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指导意见》,自2021年参保年度起,全国参保信息将实现互联互通、动态更新、实时查询,参保信息质量明显提升。

9月13日上午,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友谊隧道安全贯通。至此,中老铁路国内段隧道工程已完成97.5%。

云南政协报投稿邮箱

基层政协稿件请投邮箱:ynzxbgdzx@163.com

公、检、法、行政司法相关稿件请投邮箱:ynzxbfzyn@163.com

文史、文学、鉴赏等副刊类稿件请投邮箱:ynzxbrwyn@163.com

新媒体部投稿邮箱:ynzxbxmtb@163.com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我们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