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洱海流域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大理新区市政骨干路网开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18:06:42  来源: 云南网

  9月12日,大理新区市政骨干路网一期工程项目,在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永建镇大理新区先行启动区北环线起点段开工,标志着大理新区进入了实质性建设的崭新阶段,同时也是洱海流域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大理新区市政骨干路网一期工程项目共9条道路、总长9.326公里,投资估算约8亿元。其中,城市主干路6条6.763公里,道路红线为30至50米,次干路3条2.563公里,道路红线均为24米。

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大理新区规划建设坚持以“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为指导思想,将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节约优先,强化底线约束,在地形测绘、战略研究、双评价、生态本地分析、经济效益分析的基础上,初步划定开发总规模60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开发边界为30平方公里,按照“一核多元”、组团式规划布局。主要由核心区20平方公里+2个组团式产业园区10平方公里组成。核心区主要承接洱海流域文旅、大健康等部分产业,打造下关巍山一体化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时引进国内知名教育机构打造大理教育新高地。产业园区主要依托巍山特色肉牛养殖,打造集冷链物流、食品精深加工、粮油仓储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园区。同时规划建设烟草产业园区,吸引大理烟厂整体搬迁至大理新区,为大理市腾出宝贵的发展空间。将大理新区(巍山)建设成为洱海流域产业转移人口疏解的重要承接地,大理国家级洱海流域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先行试点区,滇西宜居宜业山水美丽新区,下关巍山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大理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兴增长极。

大理新区市政骨干路网开工

  为更好地保护传统村落风土人情、民风民俗,大理新区按照“不拆或少拆”的原则,以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有关部门完成了当地的碗成村、朝阳村、古德美村、月牙山村等古村落保护与提升改造规划,统筹城乡建设发展,最终形成显山露水及山、水、林、城、村有机协调发展的生态、生产、生活空间格局。

  云南网记者 庄俊华 通讯员 杨婧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