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商情要报丨昆明入围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广南高峰牛肉端上上海市民“餐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09:52:15  来源: 学会观察

  原标题:商情要报丨昆明入围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广南高峰牛肉端上上海市民“餐桌”

  ​导 视

  ◎国务院批复同意北京市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

  ◎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建平台促产业协同发展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昆明入围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广南高峰牛肉端上上海市民“餐桌”

  ◎哈萨克斯坦将按计划对华出口天然气

商务国情

  商务部:促消费举措集中落地 推动市场全面回暖

  商务部将组织各地利用“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于9月9日至10月8日举办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期间,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推动落实包括财政资金、金融支持在内的多项支持举措,推动消费市场全面回暖。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在日前的专题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全国179个重点城市参加上述活动,组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重点活动2800多场,10万余家企业积极参与,涉及到实体门店和线上商户200多万个,形成了百城万企促消费的格局。

  国务院批复同意北京市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

  国务院日前批复原则同意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

  批复指出,北京市人民政府要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精心组织,大胆实践,在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方面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服务业开放发展、创新发展提供示范引领。

  8月外贸出口增速达11.6% 实现连续5个月正增长

  海关总署7日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8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6%。其中,出口1.65万亿元,增长11.6%;进口1.23万亿元,下降0.5%;贸易顺差4165.9亿元,增加74.4%。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我国外贸出口自4月份以来连续5个月正增长。分析认为,支撑外贸好转的积极因素还在累计,预计全年稳外贸基本盘无虞。

周边省情

  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建平台促产业协同发展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举行福建自贸区云座谈会。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谢毅力在会上表示,经过四年来的努力,重点平台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初步实现对产业系统集成和链条塑造,推出了航空维修区外保税维修试点等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厦门经验”;获得了集成电路保税研发试点等一系列国家支持的核心关键政策;实现制度创新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既主动服务中央改革创新与扩大开放的大局,又有力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厦门片区累计推出创新举措426项,其中全国首创93项、占全省51%。

  广西举行加快现代林业特色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

  2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全区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7042亿元,人工林、经济林、速生丰产林面积,以及松香、八角、肉桂、茴油、桂油、木衣架等特色林产品产量均居全国第一位,广西已成为全国林业产业大省区。019年,全区木材产量达到3500万立方米,林下经济总产值达到1144亿元,油茶、核桃等特色经济林产业产值达到1062亿元。木材加工产业产值达到2335亿元,人造板产量达到4956万立方米,家具产业产值达到256亿元。森林旅游年接待游客达到1.6亿人次,林业旅游、康养与休闲产业收入达到597亿元。

商务云情

  昆明入围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公布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全国共计四十个城市入围,其中昆明成为云南唯一入选城市。体育总局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省(区、市)体育局推荐基础上,在全国开展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工作,通过确定一批试点城市,推动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形成若干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以点带面,促进我国体育消费规模持续增长、消费结构不断升级,为稳就业、稳增长、促消费、惠民生做出积极贡献。

  广南高峰牛肉端上上海市民“餐桌”

  近年来,在上海市静安区的帮扶下,广南高峰牛肉打破交通制约瓶颈,主动“走出去”加强与国内国际市场对接,端上了上海市民的“餐桌”。2019年,广南销往上海的高峰牛达1000余头。为将优质的高峰牛肉推出去,上海市充分发挥扶持资金的杠杆作用,积极引进龙头养殖企业,在广南县建设高品质养殖基地,对高峰牛进行田园式、规模化养殖,不单保证了牛肉的品质,还让养殖企业迎来了发展壮大的机遇。

  德钦县着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

  从近日召开的德钦县委全会了解到下半年的工作部署情况,德钦县将着力抓好特色产业。德钦县要求全县上下持续抓好葡萄产业发展,积极申报全省“一县一业”葡萄产业示范县。全面恢复油橄榄生产线,尽早建成两江冷链物流中心,积极申报一批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为产业良性发展提供更多支撑。着力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同时依托县级电商服务中心,持续完善城乡物流体系,用好用活农村电商、快递公共服务站点,进一步畅通工业产品下乡、农特产品进城渠道。

周边国情

  南非消费者情绪仍处于27年来低点

  据彭博社网站9月7日报道,由于旨在遏制冠状病毒大流行蔓延的限制措施逐渐放松,南非经济出现了部分复苏,但消费者信心在第三季度仍处于近30年来的低点。衡量消费者信心的季度指数从二季度的-33升至-23。政府从5月1日开始逐步重新开放经济,大部分商务和国内旅行恢复,但根据彭博社经济学家的估计中值,许多公司在停工期间已经永久关闭或解雇了员工,失业率可能在第二季度飙升至35%。部分复苏是由衡量家庭财务前景和购买耐用品适宜性的分类指数的改善推动的。然而,衡量经济前景的分类指数恶化至近4年来的低点。

  哈萨克斯坦将按计划对华出口天然气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发布消息称,2020年,哈仍将按计划对华出口天然气。消息指出,2020年6月,哈天然气运输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完成对华天然气出口,预计全年对华供气量不会缩减。由于缺乏对华停供天然气的依据,哈不会为本国天然气寻求中国以外的替代消费国。据中国海关发布数据,6月份,哈对华出口天然气仅1700万立方米,远低于此前5亿立方米/月的平均水平。5月份,哈对华日均供气1500万立方米,较4月(1850万立方米/日)减少20%。5月初,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三国曾就因疫情原因缩减对华供气问题举行磋商。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