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9月8日,来自云南抗疫一线的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受到隆重表彰——无上的荣誉 崇高的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09:13:00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宏:

  沉甸甸的荣誉是新的要求与鞭策

  “感觉自己还站在领奖台,像做梦一样!”9月8日17时左右走出昆明长水机场停机坪,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宏激动地说。

  9月8日上午,云南省有两名代表走上北京人民大会堂主席台领奖,刘宏是其中的一位。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刘宏一脸的幸福:“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属于昆明疾控中心331名员工。”

  提到自己所在的集体,刘宏自豪而又感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心全体员工放弃春节假期,每天都战斗在“战疫”一线,大家只有一个信念——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好广大市民的健康,为抗击疫情全力奋斗。

  一组数据直观反映出这个团队的工作:截至6月30日,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出动流调、检验人员7815人次,累计检测样本30427份,另外还对214个工地、976家企业、1113个社区、339个农村、4079个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指导。

  “这个巨大荣誉既属于昆明市疾控中心这个小集体,更属于全省、全国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疾控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疾控事业的关心,对疾控人员的关怀。这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更是新的要求与鞭策。”

  双手抬着那块铭刻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字样的奖牌,刘宏说:“这沉甸甸的奖牌在我们心中还有更重的分量,它意味着新的重担又交给了我们!”

  “经过这次考验,说明我们是一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我们将不辱使命,在今后的疫情防控中,担当尽责,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宏表示。

  普洱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主任白凡:

  在平凡的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普洱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主任白凡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双料”获奖人,白凡成为上台领奖的获奖代表之一。“我是一名来自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基层党员,疫情期间,只是做了自己最平凡的本职工作,而党和人民却给了我如此高的荣誉。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更加努力工作,为人民再立新功。”他表示。

  白凡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这句话让我感触非常深,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生动展现了生命至上的崇高追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指明了方向。”

  白凡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回去与同事一道认真贯彻落实,让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基层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许勇刚:

  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云南省支援湖北省前方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许勇刚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全省卫生系统在省内抗击疫情、转战支援湖北的一幕幕场景又浮现眼前。

  许勇刚表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这一荣誉是对全省卫生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充分肯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云南各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起共担风雨、共克时艰,外防输入、内控扩散,打响了一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目前,虽然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是国外疫情仍在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巨大,省卫健委将继续推进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提升工程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推进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等各项工作,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健康云南建设贡献力量。

  云南网记者 熊明 陈怡希 陈鑫龙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