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省社科专家双柏行启程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19:05:3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社科专家双柏行启程

  8月17日,“云南省社科专家双柏行”调研团队一行11人来到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

  在欢迎云南省社科联专家的会上,双柏县委副书记仲显海介绍,双柏地处楚雄、玉溪、普洱三州市交界处,是红河源头的重要生态屏障,是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也是彝族“三笙”文化的重要发源地。高达84%的森林覆盖率和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为双柏赢得了“滇中绿海明珠”和“中国彝族虎文化故乡”的美誉。“十三五”时期是双柏加速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2016一2018连续三年被省委、省政府考评为县域跨越发展先进县和重点生态功能区先进县,县委、县政府立足自身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民族文化优势,正努力把双柏建设成为彝州开放南大门、绿色经济示范县、生态文明先行区、康养旅游目的地、民族文化体验区,打造“养生福地、生态双柏”品牌。但双柏在发展中面临基础设施薄弱,对外出口不畅,产业发展不足,生产要素聚集能力不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处全州中下水平等困难和问题,为增强发展后劲并启动“十四五”规划工作,迫切需要社科专家前来“会诊把脉”,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今后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蓝图中。

云南省社科专家双柏行启程

  云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在会上要求参加调研的社科专家把论文写到、用到田间地头,要遵循立足当地、跳出当地的研究方法,从大战略格局中把握双柏发展目标和定位,结合国内外相关经验,着力破解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把调研工作做深做实。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为期5天,自18日起,省级社科专家分为4个组分头行动。1组负责“十四五”发展专题调研,专家包括云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陈霖,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所所长、研究员程振煌,云南大学西南环境史研究所所长周琼;2组负责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专题调研,专家包括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研究员、云南省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协同创新团队带头人胡启相,云南省中医药大学教授章涤凡,云南省中医药大学教授、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赵毅;3组负责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题调研,专家包括中共云南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教授、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谭鑫,云南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陈晓未,云南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云南农业发展智库副秘书长李隆伟;第4组负责中国彝乡康养小镇建设专题调研,专家包括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授刘云,西南林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导成海。

  云南网记者 易晖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