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迟到五年的6000元生态补偿金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23:10:11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迟到五年的6000元生态补偿金回来了!

廉 通 基 层

“五年多了,我还以为村小组的6000元草原生态补偿金就这样没有了,没想到巡察组的同志将钱追了回来,真是太感谢了,我们打算用这笔钱建个垃圾池!”

近日,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坝美镇县委第四巡察组办公室,坝美镇者烈村委会者岭村小组组长农某一边将现金进账单递给张组长,一边说道。

“怎么少了320元呢?”张组长看了一眼现金进账单便问道。

“张组长,是这样的,根据巡察组的安排,我们到广南县找到者烈村委会原文书黄某,让他协助我们查询其母亲个人银行账户的流水情况。他说耽误了他2天时间,每天要160元的误工费,我们与小组群众商量,群众也同意给黄某误工费320元,所以存入5680元到村集体账户……”在一旁的坝美镇纪委书记范德虎解释道。

原来,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者烈村委会开展工作时,者岭村小组组长农某就向巡察组反映:“者岭村小组有6000元草原生态补偿金被时任村委会文书黄某领取了,村小组多次向村委会和坝美镇纪委反映,但这么多年过去了,一直没有结果,希望巡察组帮助解决。”

当晚,巡察组通过调阅者岭村小组历年来草原生态补偿金发放花名册了解得知,者岭村小组草原生态补偿金6000元已于2015年5月发放,但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导致误将补偿资金发放到坝美镇者烈村委会时任文书黄某母亲的个人银行账户。通过研判,巡察组将该问题交由坝美镇纪委进一步调查核实,在镇纪委的督促下,草原生态补偿金顺利回到了村集体账户上。

村级巡察,发现问题是生命线,而让问题得到解决才是巡察的落脚点。通过巡察,能有效维护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巡察工作更加接地气贴民心。

来源 /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文山州纪委监委  

作者 / 张祥文

编辑 / 张雨  王文锦

审核 / 云纪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