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德宏芒市机场单日航班起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21:39:2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 通讯员 刘思远)8月13日,德宏芒市机场完成单日航班起降81架次,旅客吞吐量8858人次,货邮吞吐量35.923吨,单日航班起降再创历史新高。这是芒市机场自今年7月以来旅客吞吐量恢复后,迎来的暑运客流高峰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德宏芒市机场运输指标从1月下旬到4月底出现断崖式下降,始终处于低位运行。在云南机场集团和德宏州委、州政府支持下,德宏芒市机场努力挖掘新动能、寻求增长点。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跨省团队旅游正在有序放开,旅游市场逐渐回暖,芒市机场积极与各航空公司沟通协调,提高航班执行率和增开新航线。同时,联合航空公司及旅游企业开发相关的航空旅游产品,多渠道宣传推广,通过航线联合运营,丰富航司网络,开拓目的地旅游市场,为客座率提升寻求新机遇和突破口。

  按照我省环飞航线发展的布局和要求,芒市机场积极引入华夏航空在芒市机场设立德宏基地,联合多家航空公司开通多条省内环飞航线,通过支线、通用航空的配合,补充完善德宏与云南省内其他支线机场航线网络,支撑“大滇西旅游环线”的建设。目前,芒市机场共开通省内环飞航线6条,直达省内城市6个。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芒市机场还持续推进“保腾芒”一体化协同运行保障。目前,德宏芒市机场现有保障能力为16架次/小时,保障能力位居滇西机场群前列。滇西空域新辟航线使芒市机场实现进离场分离,进一步提升了滇西空域容量,奠定了芒市机场在“保腾芒”运行保障中中流砥柱的作用。极大地提高了芒市机场资源的使用效率,促进了机场发展。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