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牟定:“江红李”成熟签约9家销售公司销路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8:19:11  来源: 云南网

  近日,牟定县江坡镇举办2020年首届“江红李”旅游文化节暨签约仪式。当天为今年盛产的400余吨“待嫁”“江红李”约定了9家帮忙寻找婆家的“红娘”销售公司。

  据悉,江坡镇素有农户种植李子树较多的基础,2016年以来,立足辖区有1家果脯加工企业的优势,党委政府用足用活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和脱贫产业扶持等政策,狠下功夫把“江红李”种植培育成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的脱贫产业,全镇有三分之一以上(约200户)的贫困户,通过种植“江红李”实现了稳定增收目标,目前全镇种植面积已超过4000亩并陆续进入盛果期。

  云南楚雄圣谷食品有限公司是江坡镇辖区的本土企业,已申报“圣谷牌”果脯系列绿色食品认证6个品种,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申请发明专利1项,2000亩李子和梅子种植基地荣获省农业厅无公害产品基地认证。近年来,公司采用与农户签订收购合同的方式对镇内所有种植户产出的李子鲜果实行兜底保障收购。今年是“江红李”首次走进电商平台拥抱网络销售,因具有口感脆甜度高的特点,适合鲜果即食也适宜果脯生产加工。所以公司采用按合同收购价向农户收购鲜果后,再用电商平台鲜果销售和加工生产果脯的两种方式,培树李子销售品牌,解决销售促收问题,目前,已售出鲜果近50吨。

  通过招引洽谈,签约当天,云南云味初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楚雄智远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楚雄山老头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楚雄祥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华泰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寻翡传媒有限公司、楚雄州青年企业家商会、云南盛耘农业有限公司、楚雄广盛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9家企业与云南楚雄圣谷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鲜果电销和果脯销售协议。400余吨挂满枝头的“丰收果”有望通过“红娘”公司帮忙“嫁”入全国各地百姓家。

  签约当天,云南楚雄圣谷食品有限公司还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的李坤明专家团队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云南楚雄圣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普周兴喜滋滋的说到:有了专家团队的种植技术指导和对新产品研发、生产线改造升级的专业指导,还有了签约销售的新伙伴团队,“江红李”的发展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云南网通讯员 毕琼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