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官渡街道:擦亮窗口“名片”打造“创文”阵地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5:40:00  来源: 云南网

  “让城市多一份文明 让百姓多一份满意”,昆明市官渡街道始终高度重视创文工作,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区创文办具体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街道实际,切实抓好文明窗口创建提升行动,争当“创文”工作排头兵。

  文明创建 硬件先行

  官渡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位于官渡古镇老街(原官渡信用社),面积不大,但这只小“麻雀”却承担着辖区民政残联、社保、计生、党群服务、就业服务、小居委会等二十余项民生服务业务。街道、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对照创建标准,着力提升硬件设施、优化办公环境。翻新修缮因长年风吹雨晒陈旧脱落的门头;在大厅显著位置,更新更换指示牌、无障碍通道护栏,让需要帮助的人更安心、放心;配置垃圾分类箱,使垃圾便于收集,减少处理量,提高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窗口”前设置一米线,提醒办事群众遵守秩序,倡导文明行为,在改善来访办事环境的同时,更提升了街道形象,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优化“软件”提升服务质量

  街道选派了一批思想素质好、责任心强、业务能力过硬的工作人员,从事窗口服务工作。将功夫用在平时,抓规范养成,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服务者”“每月之星评比”等活动,引导广大窗口工作人员遵守职业道德,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近日,80岁的官渡社区居委会居民李桂仙老人在家人陪伴下来到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感谢中心工作人员菲玲燕同志对她的关心及帮助。去年居委会帮老人申报了昆明市高龄老年人保健补助,从申报材料到领取,菲玲燕认真调查,上门走访,帮忙上报材料。老人家住西山区,每月来领取补贴极为不便。考虑到老人的实际困难,菲玲燕创新工作方式,让老人通过微信视频进行核验,拍照存档,切实为老人解忧。这只是官渡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热心服务的小小缩影,在工作人员的带动下,来办事的居民切身感受到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和谐、文明的氛围。

  志愿服务人性化创文惠民暖人心

  “上午出来得急,忘了给孩子带水,孩子嚷着渴要喝水,没想到服务站里能免费喝水,就不用去超市买,节省了时间,真是贴心又方便。”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十分重视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的规范管理,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站牌,制订服务内容和服务制度,明确服务项目,提高使用效率,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文明倡导、信息咨询、秩序引导、应急服务、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内容,放置饮用水、失物招领、爱心雨具、免费纸笔、便民老花镜、便民针线包等物品,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服务便利化、基层化、常态化,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下步,官渡街道将持续用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格局。

  昆明官渡街道党工委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