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临沧:派驻机构蹲点学业务 靠前抓监督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6:38:15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临沧:派驻机构蹲点学业务 靠前抓监督

  “驻在部门的业务我们必须了解和学习,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展监督,也才能更好更准地找到监督的切入点,做到精准监督。”近年,临沧市纪委监委把派驻机构蹲点学业务,靠前抓监督,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真正做到纪检监察机关派出机构懂业务,会监督、能监督。

  “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都听过我们单位班子成员及业务部门工作职能职责介绍,对工作流程也进行了详细了解,他们对我们的工作非常熟悉。”这是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所驻部门的一名领导干部对纪检监察组蹲点学业务的评价。

  “蹲点学业务是摸清所驻部门、综合监督单位关键岗位重点环节,廉政风险点在哪里的有效做法,同时也是对在职在岗的工作人员一次特殊的监督。”日前,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结合机构改革后所负责监督部门业务工作有所变化而开展蹲点学业务。纪检监察组采取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的学习方式,对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全覆盖进行面对面业务学习,了解部门工作业务情况,靠前抓实抓细岗位监督。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根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蹲点学业务一些好的做法,不断完善提升学习监督一体化经验做法和特点亮点,形成办法将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推广。通过学习了解驻在部门工作业务、发现问题,掌握政治生态和“关键少数”情况,着力推动派驻监督更深更细、更严更实。

  “本次蹲点学业务,在去年的基础上,驻市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重新拟定学习重点和靠前监督人员范围,找准关键岗位,重点环节,把人和事结合起来,真正盯准风险点开展蹲点业务学习,打牢下一步日常监督基础。”驻市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据悉,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已全覆盖开展所负责监督部门蹲点学业务,真正将监督窗口前移,靠前抓实抓细派驻监督。(赵国成)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