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民建玉溪市委调研组到易门县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0:10:00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原标题:民建玉溪市委调研组到易门县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7月30至31日,民建玉溪市委调研组赴易门县开展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调研。调研组首先来到挂钩扶贫联系村铜厂乡里士村,与村支书宋兰萍、主任普文等村组干部前往里士村包山养菌示范基地实地调研,查看野生菌及林下经济发展情况,对野生菌的生长、采摘、销售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了解,听取包山养菌示范户的意见建议。

之后,调研组来到易门e农数字融创广场展厅,参观易门县食用菌特色产业及产品,了解野生菌产品及农产品交易情况。在易门e农数字融创广场现场交易区,调研组实地查看野生食用菌产品及农产品交易情况,向商户了解食用菌栽培及销售情况。

据了解,易门是云南省最重要的野生食用菌产区之一,年采集交易量5000多吨,年食用菌交易量7000多吨,食用菌采集及种植产值达4.8亿元,以野生食用菌为主的食品加工业产值达12.6 亿元,以食用菌美食为主的餐饮业收入达7.5亿元。目前,全县已培育起食用菌加工农业龙头企业6户、食用菌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19个、“包山养菌”森林人家31个(6.9万亩)、食用菌市级专家基层工作站1个,建成了六街街道二街社区、龙泉街道曾所社区2个人工食用菌栽培示范点。今年将开展野生食用菌资源普查,收集400份野生食用菌样品制成标本供博物馆收藏,编撰《易门野生菌资源图谱》,完成野生食用菌保育促繁2万亩,建设8个规范保育采收区、10个设施种植或林下仿生栽培示范点。

此次调研,对易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包山养菌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圆满完成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杨敏)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