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发布】供电可靠率达99.83% 昆明阶段性实现国家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目标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2:56:5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实习生 胡杨炀)8月4日,记者从昆明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昆明供电局自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14.78亿元用于农网改造升级,提升农村地区电网的网架和装备水平,“两率一户”关键指标达到国家要求。2019年底,以市为单位,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了99.83%、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37%、乡村户均配电变压器容量达到2.23千伏安,阶段性实现国家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目标。充分发挥了电力行业优势,助力东川、寻甸、禄劝三个区县脱贫摘帽。

8月4日,昆明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昆召开。记者 赵岗 摄

  “三大关键任务”按期完成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昆明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供电局和地方党委政府建立了定期沟通的协调机制,精准掌握扶贫用电需求,开辟“绿色通道”推进扶贫项目配套电网建设,“三大关键任务”按期完成。第一个任务是投资9969.59万元,完成135个易地扶贫搬迁点配套电网项目“房成电通”,建成通电1.4万户。第二个任务是自然村全部通动力电。第三个任务是投资2297万元完成两个批次共147个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工程,6.29万千瓦装机容量无障碍顺利并网发电,实现上网电量4350.96万千瓦时,结算电费1646.16万元,覆盖253个贫困村,直接惠及超过1.36万贫困户。

  另外,昆明供电局在资金安排和政策支持上,给予贫困地区极大倾斜,累计向东川、寻甸、禄劝3个区县投资6.88亿元,占全市电力扶贫投资的46.54%。

  智能化提升贫困地区供电服务水平

  昆明供电局建立统一问题库,解决重过载、低电压、业扩报装受限等问题。2019年,全市接电时长均优于国家及云南省要求。推广“一网通办”“一厅通办”便捷服务,推广“一部手机办事通”APP,互联网用电业务办理比例达到98%,试点推广智能交费新服务。

  总投资1.89亿元,开展配电自动化建设,安装故障指示器4621组,监测单元5123组,智能断路器3766台,计划2020年实现配电自动化全覆盖,推动农村地区智能配电网发展。实现人民群众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

  总投资8.79亿元,完成186.94万户低压集抄、户表改造任务目标,实现了低压集抄全覆盖,为后续管理、智能化升级提供数据支撑,为客户服务提供有效技术手段。对供电辖区城乡“低保户”“特困户”,每户每月免收15千瓦时电量电费,累计减免电费657.56万元,保障社保兜底贫困人口的基本用电需求,切实提升低收入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0年投资8.72亿元加速推进贫困地区农网建设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昆明供电局计划安排投资8.72亿元,进一步加速推进贫困地区农网建设,满足四类对象、产业扶贫等用电需求。将资源适当向3个区县倾斜,加大支持力度,倒排工期、精准施策、集中攻坚,全面巩固东川、寻甸、禄劝3个区县脱贫攻坚成果。

  同时,印发了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目标、任务、时限和完成标准。

  其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昆明供电局积极稳妥推进项目复工。2020年东川、寻甸、禄劝3个区县共安排电力扶贫项目779个,年内计划完成518个项目投产,总投资8.72亿元。将电力扶贫项目列为局重点工程,严格管控,上下联动、协同推进,按既定目标完成建设任务。

  另外,昆明供电局在做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专项巡察“回头看”的同时,积极配合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