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发布】云南将补齐产业科技创新短板 支撑重点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1:15:27  来源: 云南网
8月4日,云南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记者 黎鸿凯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黎鸿凯)8月4日,在云南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高俊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云南省在“十三五”期间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提升2位,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同时,还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补齐产业科技创新短板。

  高俊认为,要坚定创新驱动发展的信心。“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云南科技创新已经有一定基础,特别是在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烟草等领域具有特色和优势,这些特色和优势与万亿级、千亿级产业的发展是契合的,我们要坚定创新自信,积极作为,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跨越,并支撑重点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云南将重构全省科技创新体系。以高水平组建一批云南实验室为牵引,加快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和创新体系建设;以滇中地区为核心,构建各具特色、梯次联动的区域创新体系;以优化科技项目管理和资金配置方式为重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打造新型科技管理服务体系。

  云南还将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新时代的云南创新发展一定要加大对内对外开放力度,积极主动融入国内外创新网络,深入推进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交流合作,打造科技入滇升级版。将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科技创新辐射作用。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