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
阮成发主持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07:49:06  来源: 云南网
8月3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57次(扩大)会议。记者 顾彬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唐薇 左超)8月3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5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8月3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57次(扩大)会议。记者 顾彬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高瞻远瞩,为我们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辩证、发展地看待形势变化,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变,保持克难攻坚、锐意进取的劲头不减,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抢抓发展机遇,直面困难挑战,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方法路径,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我省“十四五”规划。一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纲”和“魂”贯穿于规划编制始终,深入谋划推出一批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开放举措、重大工程和项目,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二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三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四要把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十四五”规划的根本立足点,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努力打造形成若干优势产业集群。五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全省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竭尽全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展八大重点产业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加快“数字云南”建设,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要加快构建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产业体系,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围绕“两新一重”等领域,加快布局和建设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千方百计兜牢民生底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加快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