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各地开展活动庆祝“八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2日 07:30:30  来源: 云南网

  连日来,云南省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向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军属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昆明市 致敬老兵缅怀先烈

  8月1日上午,由昆明市慈善总会主办的“峥嵘岁月·军旅无悔”2020年庆“八一”主题活动在昆明晋龙如意园举办,20多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等战役的退伍老兵参加活动,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还举行了公益慈善赞助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加强爱心企业与受助群体之间的联系,提高全社会对部分生活困难老兵群体的关心关注,广泛开展退役老兵拥军优抚和关爱帮扶工作。

  昭通市 双拥慰问送祝福

  8月1日上午,昭通市举行2020年“八一”建军节双拥慰问活动,市级四家班子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向驻昭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伤残军人、退役复转军人、烈军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丽江市 参战老兵忆英烈

  8月1日上午,丽江市有关部门组织一批老兵到丽江烈士陵园开展忆先烈庆“八一”活动。当日10时,53名老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老兵们肃立默哀,向长眠于此的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老兵们有序环绕瞻仰纪念碑。

  楚雄州 演武场上显本领

  7月31日下午,楚雄彝族自治州召开2020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向驻楚部队官兵、军队离退休老同志、复退转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军烈属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为5位被表彰为“云南省模范退役军人”的同志颁奖。

  当天下午,楚雄州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内军歌嘹亮、掌声雷动,徒手对抗、刺杀训练等擒拿格斗课目,极限体能、特种驾驶、军犬越障等实战化课目演示轮番上演。由预备役高炮团、火箭军、州消防救援支队、楚雄民兵带来的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展示了“霹雳尖兵”的青春热血和过硬本领。

  安宁市 走进军营叙深情

  8月1日清晨,安宁市党政军负责人来到驻军某部军营,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开展“八一”军事日活动。

  安宁市新村社区、望湖社区和晓塘社区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八一”建军节系列主题活动,向复退转、参战、两援人员,军烈属、现役军人及其家属送去节日的问候,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安宁市人社局则组织了部分党员及军转干部16人到晋宁区郑和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八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坚定了党员及军转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麻栗坡县 关心关爱退役军人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麻栗坡老山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挂牌成立,成为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首个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据了解,麻栗坡老山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主要职责是宣传党和国家关爱退役军人政策,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帮扶困难退役军人,以及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吕瑾 和茜 沈迅 熊瑛 黄鹏 通讯员 钟朝功 赵庆祖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