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亮创希望班”招生啦!高中三年学费减免,还有助学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 15:58:3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青基会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即日起,楚雄一中、巍山一中“亮创希望班”招生工作正式启动,面向全省招收100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被录取的学子将获得高中三年每学年3000至6000元不等的助学金,以及学校特别提供的减免学费、住宿费、赠送开学礼包等。

  为发挥社会公益组织通过教育扶贫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中的推动作用,支持云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基础教育,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青基会紧紧围绕团省委的中心工作,从教育扶贫着手助力我省精准扶贫,通过“希望高中班”模式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和广泛参与下,云南青基会已经成功开设了大理一中“华萌班”,楚雄一中、巍山一中“亮创希望班”,思茅一中“直过民族希望班”,红河一中“佳盛希望班”,沧源民中“培基希望班”“沁源程式坤希望班”,西盟县一中“沁源希望班”8个集中性资助的“希望高中班”,希望能惠及我省更多的有志青少年。

  豆蔻年华,青春如歌。逐梦的路上,云南希望工程“希望高中班”等你来绽放精彩。“亮创希望班”招生详情如下:

  亮创希望班(楚雄一中)

  云南省楚雄第一中学创建于1932年,原名为“云南省立楚雄中学,其前身为始建于明嘉靖四十年(公元1561年)的龙泉书院,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为楚雄州唯一一所省一级一等完全中学。

  2018年4月9日,云南青基会“亮创教育助学基金”正式与楚雄州教育局、共青团楚雄州委达成在楚雄一中开设“亮创希望班”的公益合作共识,并签署了公益合作协议。“亮创希望班”从18年开始,连续三年面向以彝州楚雄9县1市为主的全省范围内招收50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学子,资助其顺利完成高中学业。

  招生计划:

  2020 年,云南希望工程楚雄第一中学“亮创希望班”将面向全省招生50名(其中:楚雄州内 45 名,其他地州5 名)。

  资助政策:

  (一)为每名“亮创希望班”学生提供每年6000 元的学费及生活费资助,同时享受国家一等助学金每年2500元,直到高中毕业。

  (二)学生统一编为云南希望工程“亮创希望班”,集中双重统一规范管理,享受外出学习实践锻炼机会。

  (三)亮创教育助学基金、楚雄州教育体育局、楚雄团州委、楚雄第一中学还将根据情况适时提供学生特困补助和奖学金资助,确保每名“亮创希望班”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或上不了大学。

  报考条件:

  (一)2020年应届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孤儿、单亲家庭、残疾及其他符合社会优抚条件家庭的学生优先录取)。

  (二)成绩要求:中考总分不低于楚雄一中录取分数线,在申请的学生中以中考成绩排名进行择优录取。

  培养方式:根据中考成绩从高到低分配到年级各班进行培养

  明德、知行、致远的楚雄一中等您来书写灿烂青春。

  报名时间:2020年7月31日至8月12日

  报名咨询电话:0878-3125779 18108787975(马老师)

  有意向报名者,可登录楚雄一中官网(//www.yncxyz.cn)查阅招生公告详细了解,下载相应的报名表并认真填写提交至楚雄一中。

  亮创希望班(大理巍山一中)

  巍山一中“亮创希望班”是经巍山县委、县人民政府同意,巍山县教育体育局批准,由云南青基金会亮创教育助学基金与巍山一中共同设立的班级,旨在资助家庭贫困、成绩优秀的学生有机会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业。学校于2019年开始设立“亮创希望班”,2020年继续面向全县招收50名学生。

  招生计划:

  巍山县内家庭贫困且成绩优秀、品行优良的50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农村或城镇户口均可)。

  资助政策:

  (一)由云南青基金会亮创教育助学基金提供每生每学年3000 元人民币生活补助费;

  (二)学校免除学费和住宿费(每生学年约1140元);

  (三)为每位“亮创希望生”提供一套价值800元的行李;

  (四)“亮创希望班”学生同等享受国家助学金及其他奖助学金。

  报考条件:

  (一)家庭贫困(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父母双亡的孤儿或弃婴;

  2、父母一方逝世或残疾或重病;

  3、经政府核定为低保户或精准扶贫户家庭;

  4、初中三年的学费及生活费大多靠他人资助者;

  5、城镇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人均收入水平;

  6、父母皆农民,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

  7、父母一方务农、另一方在公私机构或工厂工作,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家庭生活十分贫困者。

  8、其它特殊情况;

  (1)以上条件相同者,少数民族学生可优先录取;

  (2)家庭状况相近者,以成绩较好者优先录取。

  (二)成绩优秀

  (三)品行优良

  学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积极上进,生活简朴,学习刻苦,有责任感和感恩之心。

  培养方式:“亮创希望班”单独招生,单独编班,动态管理。学校配备德才兼备的教师、班主任按“亮创希望班”管理制度进行管理。

  报名时间:2020年7月31日至8月12日

  报名咨询电话::0872—6369129、6369130

  注:由于每个“希望高中班”都有不同的招生范围和要求,具体的报名信息请直接咨询各“希望高中班”所在的项目学校招生办老师。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