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代表委员关注 | 省政协视察组向省检察院反馈视察情况 :力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 00:40:10  来源: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原标题:代表委员关注 | 省政协视察组向省检察院反馈视察情况 :力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为了让视察报告更为精准、更接地气,更好地推动我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健康持续发展。7月31日,省政协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就前期省政协组织开展的“云南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重点视察”到省人民检察院,进行视察情况反馈和座谈交流。

省政协副主席高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7月上旬,高峰带领省政协视察组,听取了省级相关职能部门的情况介绍,并赴普洱、版纳两个州市,深入孟连、澜沧、勐海、景洪等地,对当地环境资源、生态保护、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

今天反馈会上,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马继延就重点视察情况进行了反馈,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宪伟就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机制和相关法律法规提出补充建议,西双版纳州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刘天鸣汇报该州落实省政协视察意见情况。

视察组认为,我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起步早,结合实际成效好,典型案例亮点多,组织力量形成快,取得较好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同时指出了社会氛围未形成、相关配套机制不健全、保障措施不到位、发展不均衡、部门之间沟通不顺畅等一些问题。视察组建议,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下的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联动作用,抓住加强宣传、加强基层落实、加强保障等三个重点,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高峰指出,云南检察机关要以这次视察为契机,对我省五年来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进一步研究探索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推动我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光辉表示,将召开专题会议,对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逐条拿出方案和措施,逐一落实,确保落地生根。将以本次重点视察为契机,全面落实省“两会”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新要求,忠诚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为守护云南绿水青山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边疆治理现代化作出检察贡献。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