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昆明东盟森林小区交房8年没拿到房产证 开发商表示会推进各项事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07:12:11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交房8年了,还没拿到证” 东盟森林小区多名业主到营销中心讨说法 开发商表示会按政府部门要求推进各项事宜 

东盟森林小区业主:我们的房产证什么时候能拿到。

  7月28日,东盟森林小区的部分业主到东盟森林营销中心维权。“听说实力地产集团即将把旗下各项目转手,但我们已经交房多年的这批业主,至今没有拿到房产证,实力这一转手,我们会不会以后都拿不到房产证了?”记者赶到时,现场仍有不少业主在营销中心门口。

  业主 交房8年还没有拿到房产证

  上午11点半左右,东盟森林营销中心外仍有40多位业主。“早上八九点就过来了。”东盟森林小区A区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听说小区开发商(实力地产集团)可能要将旗下的各项目转让出去,但由于东盟森林小区有很多业主还没有拿到房产证,“我们本来就很多年都没有拿到房产证,这下子开发商要是换了,我们更没有希望了。”

  “2012年就买了房子,现在还没拿到房产证,中途维权过好几次也没有结果。”侯女士说,她的房子2016年就卖了,因为没有房产证也不能过户,买家只给她付了定金,“房子卖给别人了,我们不仅要租房还要还房贷,加起来一个月7000多元,就因为房产证的事,尾款至今拿不到。”侯女士想着早些拿到房产证,过户后买家把尾款付了,可是没想到开发商一直拖延。

  此外,王女士对于房产证一事也是心急如焚。几年前王女士从临沧来到昆明,看到东盟森林小区销售广告说学校配套完善,便想安居在此,以后孩子上学也不需担心,现在孩子已经上幼儿园了,而小区引进的学校基本都是私立的,“小区里面有个私立幼儿园,一年费用2万多元,上小学以后就是9年义务教育,但如果我们房产证办不下来的话,也享受不到义务教育。”

  “接房的时候让我们交材料、交契税,我们全部都按照要求交给了开发商,而且开发商还在购房合同里注明150个工作日之内可以拿到房产证。”业主付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开发商承诺今年5月30日之前所有业主都可以拿到房产证,至今只有部分业主拿到了,还有很多业主没有拿到房产证,“现在实力集团要跟其他地产商签一份并购合同,让他们来接管,我们担心房产证的问题不能得到落实,怕新来的地产公司不管这些事,所以今天来讨说法,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拿到房产证。”

  据多位业主反映,最早在东盟森林小区买房是2012年,到现在,仍有不少人没有拿到房产证,“去年实力说把B、C、D区的房产证办了,现在这几个区确实办了一批房产证,然后又说今年把A、E、F几个区的房产证办了,但现在也没有办。”

  早在几年前,东盟森林小区就因为无法办理房产证一事成为了“网红小区”,业主们维权之路漫漫。2018年5月3日,一名业主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交房这么久了,房产证一直没有,而开发商承诺的房产证赔偿一直没有兑现。我们不知道要怎样在合法的情况下维护自己的权益。”同年7月6日,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回复道,经核实,业主反映所购买东盟森林小区的商品房,开发商一直未办理不动产权证,并建议小区业主再与房地产开发商进行沟通,督促房地产开发商尽快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报首次登记。根据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的回复可以发现,从2013年小区竣工到2018年7月末,东盟森林小区的开发商实力集团都没有申报办理不动产登记。

  据介绍,2019年5月,业主来到营销中心维权,当时实力地产客服部负责人对东盟森林小区产权证迟迟没有办理一事做出解释,表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小区内原本要建的垃圾中转站没有落实建成;二是小区内有部分违章搭建没有拆除。不过对于这一解释,业主们并不认同,“办理房产证所需的资料、税费等等,业主都交了,剩下的就是开发商的事情。”

  开发商 会按照政府部门要求推进各项事宜

  28日上午,记者来到东盟森林营销中心时,现场只看到不少业主与民警,并不见开发商或相关负责人的身影。业主付女士告诉记者,大家一辈子的积蓄就是这套房子,所以我们想要一个说法,但是负责人避而不见,“现在民警也来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来了,在楼上与业主代表协商。”

  营销中心前台两名工作人员说:“业主的担忧他们理解,实力集团不是不管他们,而是会和新的开发商共同合作。”关于办理房产证一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联系客服部门。此后,记者多次拨打客服部电话,均无人接听,之后记者联系实力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会按照政府部门的要求积极推进各项事宜。(记者 孙江荭 实习生 彭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