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永德:班卡乡人大代表奔走田间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21:28:26  来源: 云南网

  “老勇,烘烤师傅已经来了,你家大平掌地的烟叶已经熟了,要赶紧采了送去烘烤。”近日,永德县班卡乡人大代表罗班汉正忙着给鱼塘村的烤烟种植户挨个打电话,通知他们尽快将成熟的烟叶采摘下来进行烘烤。

  烤烟产业作为班卡乡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自7月份烤烟进入烘烤关键期,班卡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视察烤烟生长情况和烤房备烤情况,了解烟叶种植、管理、采摘、烘烤等各个环节政策落实情况。班卡乡人大主席团按照“视察、调研、评议”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结合代表本职工作特点和自身优势,坚持一手抓依法履职、一手抓兴产业,积极开展代表“三带头”、当好“四员”活动,即带头发展产业、带头为民办实事、带头开展树新风,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民意调查员、发展的指导员、工作的监督员。“在推动班卡乡产业发展中,我们主动进行调研视察,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并将多条产业发展方面的建议及时转交给乡政府,得到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效促进了产业发展。”乡人大主席杨永华颇有感触地说。

  为解决代表与选民“最后一公里”,班卡乡人大主席团以脱贫攻坚为统揽,聚焦“两不愁 三保障”,多次组织县、乡人大代表走入农户家中倾听农户心声,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和迫切解决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并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想不到,去年我们提出修复烟路的问题,你们真的当回事,及时向乡里反映,现在烟路修好了,雨水天我们拉烟叶出去烤房也不吃力了。”正在给烤烟打顶的烟农茶春发高兴地告诉罗班汉代表。

  云南网记者 黄翘楚 李春林 通讯员 李炜玮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