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建投首次发行5亿美元境外债券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4:03:0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建华)7月14日,云南建投集团在国际资本市场成功发行3年期5亿美元境外高级无抵押固息债券,票面利率5.1%。

  此次境外美元债券采用跨境担保的发行架构,由中国银行、海通国际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由建银国际、兴业银行、中金公司、国泰君安国际、交通银行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和联席主承销商。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债券的发行路演通过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在7月13日进行的境外美元债券投资者电话会上,云南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向全球投资者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发债进一步与各家投资机构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全方位合作,最终实现投资机构和云南建投集团的合作双赢、共同发展,开创双方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据了解,云南建投集团整合四年多以来,营业收入从整合初期的616亿元,到2019年增长到1328.04亿元,是整合初期的2.16倍;总资产从整合初期的1524亿元,到2019年达到4056.04亿元,是整合初期的2.66倍;净资产从整合初期的381亿元,到2019年增长到1073.35亿元,是整合初期的2.82倍;利润总额从整合初期的15亿元,到2019年增长到35.22亿元,是整合初期的2.35倍。今年一季度以来,该集团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战胜了一切艰难险阻,各项指标实现快速增长,截止到6月底,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48.8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44.41%,同比增长7.15%;完成投资额319.4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45.63%,同比增长7.17%;实现利润15.2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39.08%,同比增长19.95%。云南建投集团各项指标长期稳定向好,集团国内评级始终保持AAA级,资产负债率控制在73%,处于同行业的较好水平。

  据悉,本次境外债券发行,是云南建投集团首次亮相国际资本市场,也是该集团“走出去”战略并向世界500强迈进的重要举措。此次境外美元债券成功发行,将为企业开辟新的融资渠道,有利于优化资本结构,增强资金来源的稳定性和多样性,充分利用好境内外资本市场,为企业的“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国际资本市场对云南建投集团综合实力的认可。接下来,云南建投将继续接轨国际资本市场,提升全球资源经营效率,树立起优质的国际形象,实现资本运营与企业经营的良好循环。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