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百名好支书】宾川县大龙阁华侨社区党总支书记高小仙——用心做好每一件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07:47:01  来源: 云南网
图为高小仙

  今年57岁的高小仙,身穿一件白衬衣,双目炯炯有神,用流利的普通话介绍自己:“我的工作风格是讲原则、讲团结、带感情、正风正己,用心做好每一件工作。”

  16岁时,高小仙从越南回到宾川。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下定决心扎根乡村建设,助力家乡发展。在原华侨农场工作时,他勤奋上进,2008年8月,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2010年12月,原华侨农场进入地方,高小仙到金牛镇大龙阁华侨社区工作。过去,他能讲汉语,却不会写中文,只能用越南文字做工作笔记。为了尽快融入工作,他从头自学中文,让女儿教他使用电脑。经过刻苦钻研,他终于熟练地掌握了中文和电脑技术。

  2012年4月,高小仙当选为大龙阁华侨社区党总支书记。

  “发展是第一要务。”作为社区的当家人,高小仙和“两委”班子积极拓宽群众致富门路。2013年初,他们前往陆良、芒市取经后,结合宾川实际,大力推广葡萄、柑橘种植,同时积极发展养殖业。目前,全社区447户、1047人通过发展种植和养殖业,人均年纯收入突破1.5万元。果农何振兰充满感激地告诉记者:“2016年,我家种了7亩葡萄,因种得不好亏了本。后来,我每年都参加社区组织的科技培训班,种出的葡萄品质越来越好,收入也越来越高。”

  “我刚参加工作时,高书记就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社区工作必须充满爱心、细心、耐心。”大龙阁华侨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钟绍梅回忆,2015年6月,社区里的孤寡老人姚光华病重,高小仙将她送到医院,像儿子一样照看两天两夜。老人离世后,他又忙前忙后组织人员处理丧葬事宜。2015年7月的一天傍晚,暴雨突然来袭,山上的雨水夹带泥沙、树枝奔泻而下,漫过社区五组的沟渠灌入葡萄田后涌向居民住房。高小仙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带领10多名干部、群众奋战1个多小时,让积水从10多条沟渠排出。随后,他一边组织人员排查各处险情,一边赶到河的下游叫醒承包水塘的人,观察水位上涨情况并及时拉闸泄洪,避免库塘垮塌。雨势小了,险情过去了,高小仙回到家中已是凌晨2点多。钟绍梅深有感触地说:“高书记对社区的大事小事,始终积极主动,任劳任怨,不计得失,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的光荣称号闪耀发光。”

  “高小仙是一位群众认可的好支书,在他的带领下,社区‘两委’班子工作充满活力。”金牛镇党委副书记刘文龙介绍,大龙阁华侨社区各项工作落实推进很快,在全镇18个村(社区)的考核中,连续几年都名列前茅。

  8年来,高小仙用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诺言——“要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他先后荣获宾川县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省侨务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和云南省村(社区)百名好支书等称号。

  云南网记者 庄俊华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