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昭通镇雄鱼洞乡干群齐心抗洪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8:52:54  来源: 云南网

 

视频:王仁发 鲁红英 

  7月11日至12日,昭通市镇雄县鱼洞乡突降暴雨,降雨持续了7个小时左右,导致该乡各村田地、公路、河堤多处被冲毁,大树倒塌压断高压线。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鱼洞乡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全力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可能将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全力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王仁发 鲁红英 摄

  灾情发生后,该乡党委政府迅速部署,组建7个工作组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全体乡村干部第一时间作出响应,电管人员打着手电筒、穿着雨衣、雨靴连夜查找电网故障。鱼洞乡两个采石场派出两台铲车通过近7小时的努力,路上淤泥基本清完,高压线路及时抢通恢复供电,全乡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得以迅速恢复。

鱼洞乡有力有序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王仁发 鲁红英 摄

  12日凌晨1时许,该乡鱼洞河河水暴涨,即将漫上街道。警车拉响警报,吹响防汛救灾的号角,鱼洞乡50余名干部职工迅速参与战斗,一方面及时了解、掌握天气情况和汛情;另一方面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乡党政领导带领抢险人员迅速把街上商户、住户全部叫醒,疏散转移危险地区人员300余人,确保所有人员生命安全。

鱼洞乡有力有序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王仁发 鲁红英 摄

  12日清晨7:30左右,降雨还在继续,雨量略有减少。鱼洞乡及时召开指挥部会议,两个采石场将铲车开到乡政府待命。7个工作组对4个村灾情进行排查,冷小线上山体塌方阻碍了交通,挖机不能及时到场,工作组一铲一锄清运泥土,确保生命通道的畅通;对公路塌方路段第一时间设置路障,保证车辆通行安全;村组路被塌方掩埋的,组织党员群众清运泥土,保证道路畅通……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科学高效、有力有序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鱼洞乡有力有序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王仁发 鲁红英 摄

  在长达13小时的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鱼洞乡广大党员、乡村干部始终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彻夜未眠,眼睛里布满血丝、声音嘶哑、面容疲惫。他们迎难而上、全力防守,不惧危险冲在最前,和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充分发挥“主心骨”“贴心人”作用,彰显了巨大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在滔滔洪水面前,鱼洞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担当和实干架起了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王仁发 鲁红英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