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代表委员风采丨把“两会”精神带进检察院 为干警“补补钙”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21:00:05  来源: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原标题:代表委员风采丨把“两会”精神带进检察院 为干警“补补钙”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姜建萍

近日,双江自治县检察院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姜建萍到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此次宣讲旨在进一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补足干警精神之钙,对标对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两会”精神在双江县检察院落地见效。

代表委员建言

宣讲会上,姜建萍代表结合全程参与全国“两会”实际,从大会的指导思想、大会的基本情况、大会的主要成果和特点、“两院”工作及亮点、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云南代表团活动情况、云南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要求及自身感受和体会九个方面对全国“两会”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宣讲接地气、感染力强,赢得了干警一致好评。

座谈会上,姜建萍代表分享参会感受,她觉得这一次全国“两会”特殊高效。第一次打破自1995年以全国“两会”开幕时间的惯例。会议期间还举行默哀仪式,向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默哀。疫情延后了会议时间,但是技术却搭起了新潮的议政平台。如,最高人民检察院精心设计的微信小视频“萌娃对话检察,秒懂检察职能”神速回应了代表在审议时关于:“加大检察职能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理解、支持、参与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且此次会期简短、会程压缩、会务精简,但内容不减,成就了高效、绿色的“两会”。

在两会期间,她感受到全国“两会”处处彰显“人民至上”的思想。政府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了28次之多,充分回应民生关切。审议通过了《民法典》,充分体现了“人民”的特色。

全国“两会”同时也提振信心。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三大攻坚战,部署了“六稳”工作、“六保”任务,既有面对疫情不确定性的非常之举,也有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既定步调,体现出临难不避的担当和信心。“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的提出,让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

在听完姜建萍代表分享后,双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之学对全体干警提出要求:双江县检察院要不折不扣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结合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庸懒散乱”专项整治活动,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实际中。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和运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将《民法典》贯穿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同时全院干警要学习姜建萍代表认真履职、尽心尽责的工作作风。

周之学感谢姜建萍代表心系检察、关心检察,期望姜建萍代表继续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新时代双江检察工作科学、健康、平稳发展,共同谱写双江检察新篇章。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实现双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