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红色定向公益竞走让党课“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4:47: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昆明市六甲街道新一社区党总支在星海湿地公园开展红色定向公益竞走活动,将党课无声融入其中,唱响爱国爱党“最强音”。

  新一社区党总支精心筹备此次活动,在星海湿地公园中设置一条拥有五个打卡点的路线,引导党员完成红色定向公益竞走,巧妙地串联起唱红歌、党史诵读、党务知识竞赛、垃圾分类实践、环保倡议等一个个党课环节,大大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和趣味性。活动日一大早,重温入党誓词后,裁判员一声令下,社区40余名党员迅速分成七个小组按照比赛路线出发。第一个到达党史诵读打卡点的党员小组代表周红涛同组员们分享了西柏坡“赶考”的故事,鼓励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战斗力。在党务知识竞赛打卡点,党员们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挑战答题,不少党员做题又快又准,率先答对所有题目的党员通关奔向了下一站。面对垃圾分类“拦路虎”,党员们努力回忆平常学习的垃圾分类知识,把纸板、玻璃瓶、过期药品投入正确颜色的垃圾桶中……过五关斩六将后,首个到达终点的小组获得了此次定向闯关游戏的冠军。在终点,全体党员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歌曲旋律萦绕在滇池湖畔,为星海湿地公园增添了一抹别样靓丽的风景。

  让党课“动”起来,在沉浸式情境中学习,党员们的参与度和投入度都更高,新一社区党总支这堂党课接地气、有意义,是创新党员教育管理载体的一次有益探索。“这次党课不仅锻炼了身体,为思想‘充电加油’,让我们对生态文明保护有了更多的责任感。”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

  昆明六甲街道党工委供文图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