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画说云南·大美滇西”云南名画家陶瓷国画创作活动在华宁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7:44:00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毕芃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7月9日,“画说云南·大美滇西”云南名画家陶瓷国画创作活动在玉溪市华宁县启动。

  接下来的时间里,云南省画院、云南美术馆组织的部分画家,将把他们眼中的“大美滇西”,以陶瓷创作的形式精彩呈现出来,同时为华宁打造“国际陶都”带来积极行动,助推当地陶瓷产业的发展。

活动现场 毕芃 摄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推进云南文化和旅游适应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加强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向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目标迈进,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理念,掀起大滇西旅游环线宣传推广的热潮,同时,进一步助推华宁的陶瓷产业的发展。

活动现场 毕芃 摄

  云南美术馆馆长罗江表示,大滇西旅游环线拥有秀美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风情、深厚的文化底蕴,高原峡谷、雪山草甸、江河湖泊、深山峡谷、古村古镇等都是本次创作活动的好题材。活动开始前,参加创作的画家们已进行了写生准备,有的画家是首次在陶瓷上作画,但做足了功课,大家对创作一批反映大滇西旅游环线的陶瓷画作热情高涨。

活动现场 毕芃 摄

  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负责人介绍,随着云南加快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全力打造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胜地的加速,对大滇西旅游环线的宣传推广工作已进入重点化和常态化,宣传推广形式也更加的多元化。这批陶瓷作品不仅是对华宁县陶瓷产业发展的宣传,更是对大滇西旅游环线以及云南文化旅游资源的宣传,遴选出的作品将有望在上海豫园云南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周和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展出。

活动现场 毕芃 摄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