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提出延伸发展有色金属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0:40:17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政协新闻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提出延伸发展有色金属产业链

本报讯 (记者 刘 霞) 7月7日上午,省政协在昆明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有色金属产业链延伸面临的困难和建议”深入协商对话。省政协副主席李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7位省政协委员、专家和企业代表作会议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云南有色金属产业是我省传统特色优势支柱产业,投资需求潜力巨大,产品特色优势明显,发展态势长期向好,但也存在产业链条短,产品处于价值链中低端的短板,必须重视解决有色金属产业链延伸面临的困难,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实力,为实现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现场就委员、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出回应。

听取政协委员发言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应后,李正阳说,有色金属产业是我省特色优势产业和传统支柱产业,很多领域居于全国乃至世界先进行列,云南有色金属产业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特别在国之重器和尖端国防科工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地支撑了国家建设。目前,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前景广阔。就全省来看,主要得益于资源和能源优势,在矿电结合、龙头企业实力、工艺技术装备水平、高技术人才和科研成果等方面都已具备相当高的发展水平,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高天森主持会议。(刘霞)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