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泸沽湖:海菜花开得正热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2:07:25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泸沽湖:海菜花开得正热烈

翘首等待了许久,这个夏天,终于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看到了一场热闹花事。

六月末,泸沽湖的天特别蓝、透彻心底,也让来到这儿的人们寻到了久违的宁静与清幽。湛蓝的天空和清澈见底的湖水,本就让泸沽湖显得格外干净、明亮,但随着海菜花的盛开,好像又增添了几许不一样的趣味。

“泸沽湖平均水深45米,最深处达93米,透明度高达11米,最大能见度12米。”因着这一绝好的水质,海菜花浩浩荡荡“霸占”了整个湖面。水清则花盛,水污则花败。

每天,它和泸沽湖的清晨一起醒来,当阳光洒满湖面,花朵也露出水面,展现出它清新绝美的面容;太阳下山后,花朵也偷偷藏到了水中,让你再寻不到它的踪迹。就像是生长在水中的向阳花,永远向着阳光绽放。

从大落水码头出发,沿着蒗放村、普洛村、草海、尼赛村、里格村、情人滩环湖一圈,不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海菜花都开得正热烈。

那白色的小花,星星点点,似繁星挂满夜空,使得整个湖面更加灵动热闹。

或驻足湖岸,或乘坐猪槽船往泸沽湖深处行进,你都能与那些小小的花儿来一场“零距离”约会。便忍不住感叹:水中花绽放,人间赛天堂!

湖面上的花海荡漾,水底下的风景却也丝毫不逊色,慢慢贴近水面俯视湖底,清澈得像在一瞬间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细长的花枝在水下随着波浪摇摇晃晃,那扭动着的模样像极了少女在翩翩起舞,让人一时挪不开视线。

泸沽湖,这是一个可以让你做梦的地方。来吧,这个夏天,在泸沽湖感受不一样的柔情。

赏花攻略:

时间:就是现在,即刻出发!每年6-8月是海菜花的盛开期,一定不要错过了这一年一次的美好际遇。

地点:景区内各大码头、沙滩都是近距离观赏水性杨花的绝佳位置,建议乘坐猪槽船细细“把玩”。

游玩须知:花儿虽美,但也要注意安全、小心落水;尤其不要下水拍照。(张小雪)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