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宜良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强化党建引领 锻造过硬警队 护航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5:44:00  来源: 云南网

宜良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政治学习

  近年来,宜良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党支部坚持政治建警,根植“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业务”的理念,通过“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宗旨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促使队伍不断向“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目标迈进,用实际行动护航宜良经济社会发展。

  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警队。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警“1226”体系,把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融入全警血脉,加强队伍政治教育,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引导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组织建设。以“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思路,以争创规范化星级党支部为契机,筑牢支部堡垒、树好党员旗帜,充分发挥思想教育、队伍管理、党建引领、表彰奖励、暖警爱警等优势作用,为完成年度重点任务提供坚实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以刀刃向内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入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把查庸治庸禁庸作为强化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激发党员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全体民警辅警的工作积极性;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了“疫情当前、党员为先”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

  筑牢宗旨意识、心系群众,锻造实干警队。一是坚守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积极投身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大项任务,全面履行好“打击、防范、服务”三大职能,找准切入点,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持续奋斗、砥砺前行,切实把发展的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二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实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面对人民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某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党员干警义无反顾地肩负起责任,顶风冒雪奔赴千里之外的昆仑山下侦查取证,星夜兼程驱车30余小时行驶2000余公里从河南濮阳将涉嫌非吸的逃犯安全带回,并依法执行了逮捕,以实际行动回应了投资人对挽回损失的期待。三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承担起防范经济犯罪宣传的责任。以“3.15”“5.15”等宣传日及重大节日为契机,采取“上集市、进社区、入学校、走企业、下农村”的全覆盖方式,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传销、假币、假烟等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基层法制宣传实效。

  加强党性修养、正风律己,锻造廉洁警队。一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主官主责主业”意识,从严从实履行监督管理责任,督促党员和民警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和禁令规矩,切实做到从严管党治警,实现自2007年成立以来14年队伍“零违纪”。二是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等制度,每周持续开展支部“政治学习日”活动,通过组织参观“辉煌70年成就展”激发党员民警的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参观李士娘地下交通联络站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党小组到县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到北古城镇南冲村开展“抗旱保苗”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拓宽基层组织生活广度、丰富基层组织生活内涵,确保队伍始终保持使命在肩、责任在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强化使命担当、履职尽责,锻造奋进警队。一是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关爱民警力度。疫情防控期间,部门领导深入堵卡查缉点看望参战民警、辅警,并到参战人员家中看望慰问家属,取得了家属对民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甘做民警的坚强后盾。贯彻落实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和爱警惠警工程,实地登门进行家访,增强民警主体意识,激发民警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二是充分履职尽责,坚决果断亮剑。近年来,不法分子在非法暴利驱使下,无视国家法律,在无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猖狂制假、售假,非法经营各类烟草制品,经侦大队重拳出击,经过数月研判、秘密侦查,2020上半年一举端掉3个涉烟制假窝点,当场查获大量烟叶、烟丝及制假设备,目前已抓获并逮捕27人,案件正申报公安部督办中。三是全力争先创优,护航经济发展。不断夯实基础、筑牢根基,逐步提升打防经济犯罪的能力。在近三年的年度综合考核评比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年上半年就已顺利完成全年各类任务指标。

        云南网通讯员 孙丽芹 李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