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政协围绕有色金属产业发展召开对口协商会 延伸产业链培育有色金属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07:09:2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潇予)7月7日,省政协在昆明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有色金属产业链延伸面临的困难和建议”深入协商对话。

  7位省政协委员、专家和企业代表作会议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有色金属产业是我省传统特色优势支柱产业,投资需求潜力巨大,产品特色优势明显,发展态势长期向好,但也存在产业链条短、产品处于价值链中低端的短板,必须重视解决有色金属产业链延伸面临的困难,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实力,为实现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委员们一致认为,云南应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发展新产业,培育新业态,加快构建“两型三化”有色金属产业体系,以高端有色金属材料精深加工为牵引,着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打造特色优势有色金属产业集群。大家建议,要在向下游延伸、向上游整合上发力,重点围绕铝、铜、铅、锌、锡、锗、钛等优势金属延伸产业链,补齐压延加工短板,打造以龙头企业为主体的有色金属资源整合平台;要积极引进以有色金属为原辅材料的下游器件和整机制造企业,为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创造本土消费市场;要加大财税、金融政策扶持力度,为有色金属产业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工艺改造升级等提供保障;要发挥云南水电优势,推动绿色能源产业与有色金属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推进企业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效益。

  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现场就委员、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出回应。

  省政协副主席李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