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大观商业城智慧商圈开街 将同步打造夜经济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23:07:4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7月3日,昆明饿了么口碑街暨大观商业城智慧商圈开街仪式举行。今后去大观商业城消费,可以享受线上预约、免排队、到店自动发红包、扫码点单结算等多种智能化服务。同时,大观商业城片区引摊入市(夜经济)二期工程也正式启动。这意味着,今后夜间的大观商业城,将是一个集特色美食、精品百货、跳蚤市场、文创产品于一体的繁华夜市。

  大观“智慧商圈”数字升级

  提前线上预约、免排队、到店自动发红包……昆明市首条数字化饿了么口碑街暨大观商业城智慧商圈正式开街后,凡到饿了么口碑街暨大观商业城智慧商圈的消费者,使用支付宝绑定工商银行信用卡消费,享全场五折优惠。该智慧商圈由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与五华区共同打造。

  开街仪式上,阿里本地生活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智慧服务能够让小店的生意更好做。“比如我们的智慧后厨,可以将点单无纸化自动传送到各档厨师手中,让整个餐饮运转链条都更高效了;还有一体化智慧POS系统,还可以更清楚地掌握客户画像、菜品偏好。人力更省、翻台更快、收益更高,给商家带来切切实实的利益。”

  此外,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以街区纵横为媒,形成街区、综合体的立体“智慧商圈”,围绕“吃、喝、玩、乐、游、购、娱”的全生态链,运用大数据、移动支付、生态服务、人机互动等创新数字化手段,打通商家与商圈的“智慧神经网络”,实现“线上+线下”、“到店+到家”双向融合的产业数字化升级, 致力于形成“3公里半径内”以人为中心的“人在哪里,商品、服务就在哪里”本地生活服务格局。

  大观商业城或将变成网红夜市打卡点

  同时,大观商业城片区引摊入市(夜经济)二期工程正式启动后,或将让这里变成网红夜市。

  大观商业城运营管理方总经理谢文非认为,在保持原有传统商业区布局不变的前提下,大观商业城综合考虑大观商业城内交通情况和人流情况,将按照 “小吃区”和“非小吃区”进行分区布局。小吃区以各地特色小吃为主,将分为固定区和非固定区(分时段) 经营,固定区商户全天经营,晚上24点后可根据实际情况闭铺。非固定区商户以半固定帐篷为基础,使用经管理方审核的自制餐车,安装亮化招牌和装饰画面后方可进行经营,营业时间为下午6点至晚上24点。白天由管理方提供的统一场地管理其设备。

  “针对下岗再就业人员、大学生创业、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摊位费全免。”谢文非表示,自今年6月6日起,已初步完成东门广场区域150个商户的招商工作,同时已完成片区夜经济及引摊入市工作的公示工作、部分亮化工作。

  “到10月份,我们会陆续完善、优化亮化及国庆节装饰方案,同时将改造大观街现有帐篷为青瓦钢架结构。并完成庆丰街200个、南环线100个引摊入市商户,适时调整临时与固定、小吃与百货的布局与数量,合计实现全商业城600个摊位的目标。”按照规划,大观商业城通过夜经济的打造,未来将再度形成日均人流量8至10万、线上线下相结合、与时俱进的新商圈。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