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他们都被“清风云南”圈粉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8:30:29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他们都被“清风云南”圈粉了!

要 闻 快 递

作为云南省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昆明理工大学一直重视对学生的廉洁教育。面对众多“90后”“00后”的大学生,如何使廉洁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让学生喜闻乐见,这一直是昆明理工大学在开展廉洁教育时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今年以来,学校结合大学生习惯在“指尖”上学习这一特点,将反腐倡廉教育与新媒体密切融合起来,利用微信公众号传播速度快、影响力大、阅读方便等优势,积极在全校师生中推广省纪委监委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

学校将推广使用“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抓手,有包括博士、硕士、本科生在内的近3万名大学生以及教师、学生辅导员、管理人员等两千多人订阅关注了“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

在各党支部集中学习时,大家把“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上的视频投影到大屏幕上一起学习讨论。“清风云南”迅速圈粉大学生,廉洁清风浸润着师生的身心。

作为省纪委监委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不仅是宣传云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也承担着对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廉洁教育的重要任务。昆明理工大学将“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作为对青年大学生进行经常性廉洁教育的“移动课堂”,以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廉洁教育,积极承担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同时,学校还将学习“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支部活动中,对教师开展纪律教育。“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中的“学新思想”“纪法学堂”等栏目深受教师喜爱,其中不仅有丰富的案例,还有漫画及动漫视频。师生将“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当做了学习党纪法规的“移动工具书”和接受纪律教育的“活教材”。

昆明理工大学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用好“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这一平台,提升廉洁教育质量和实效,引导教师严格自律、爱岗敬业、清白为师,引导大学生形成诚实守信、正直节俭、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筑牢新时代大学生的廉洁意识,构建清正廉洁的校园环境。

来源 / 昆明理工大学  

编辑 / 张雨  王云菲

审核 / 云纪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