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七一”举办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9:48:07  来源: 云南网
宣讲会现场

  7月1日,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在昆明举办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会。这尚是省级卫健系统抗疫先进典型报告团首次在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宣讲活动。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玮、云南省中医医院代月娇、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王胤佳、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常利涛、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吴永寿等五名省级卫健系统抗疫先进典型报告团成员,用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语言,分享了他们的抗疫经历和心路历程,讲述了一个个动人又充满力量的抗疫故事,5名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弘扬了云南卫健人大爱无疆的“抗疫精神”,打动了在场所有人,台下时而爆发雷鸣般的掌声。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杨洋表示:“大家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向党的99岁生日献了一份最宝贵的礼物。听下来十分令人感动和振奋。今年以来,面对百年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发挥主力军、先锋队作用,打好省外、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和湖北、咸宁驰援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杨洋强调,在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一是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抗击疫情的生动表现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同国家和省的大局大势相结合,识大体、观大势、顾大局;二是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医疗卫生机构的公益性,继续厚植为民情怀,努力提升卫生应急能力、医疗服务能力和疾病防控能力,努力建设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三是要扎实工作作风,巩固战疫形象,带头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行业作风建设,不断完善和强化制度、体制、机制上的保障,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宣讲结束后,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许勇刚带领在场的卫生健康人重温入党誓词。接下来,省卫健委将会继续组织省级抗疫先进典型报告团,深入各机关单位等开展宣讲活动。

  云南网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叶利民 李歆垚 王默睿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