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乳胶枕头国家行业标准7月1日实施 云南这家企业参与标准制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0:26:00  来源: 云南网

资料图:全国橡胶与橡胶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胶乳制品分技术委员会第七届第五次全体会议暨标准审查会议在福州市召开

  云南网讯(记者 段琪宇 余佳柯 徐永进)乳胶枕头该如何生产才能保证健康有效?7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化工行业标准 HG/T 5644—2019 乳胶枕头》发布了统一标准。作为全国橡胶与橡胶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胶乳制品分技术委员会会员之一的云南企业——中胶永生东南亚乳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此次行业标准的制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化工行业标准 HG/T 5644—2019 乳胶枕头》规定了乳胶枕头生产的要求、试验的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贮存及运输条件,适用于由天然胶乳、合成胶乳或由天然胶乳与合成胶乳并用的混合胶乳,加入配合剂经发泡、硫化等工艺制备的乳胶枕芯与枕套组成的乳胶枕头。标准实施后,乳胶枕头生产和配送流程将更加规范,有利于合理利用资源、保护人体健康,促进企业、平台以更高标准进行生产和销售,引领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此次行业标准的制定过程中,中胶永生东南亚乳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保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解决橡胶行业所面临的问题和乱象、制定行业标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行业标准可以淘汰劣质企业,提高竞争门槛,提升整个行业的美誉度,同时提高企业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和权威性。各个企业应该了解和遵守行业标准,从而掌握行业话语权、市场竞争主动权。

  据了解,中胶永生东南亚乳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天然乳胶床垫、天然乳胶枕头、助眠产品等整套健康睡眠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亚洲最大的低氨低蛋白乳胶原料生产基地,先进的乳胶制品深加工生产线,和完整的乳胶制品深加工产业链。近年来,在中胶永生东南亚乳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不断努力下,推动了云南省浓缩专用乳胶、乳胶床垫、枕头、避孕套、乳胶手套、医用导管、美容面膜的相关技术工艺、产品研发的发展,形成了相关专利申报研究,填补云南生产乳胶产品的空白。公司还牵头成立“中胶东南亚乳胶制品研发中心”,通过技术交流、技术合作、资源整合的方式开展乳胶制品技术研发,不断提高和规范了中国乳胶行业的技术标准和产品质量标准,促进了乳胶产业长期发展,进一步维护了消费者利益。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