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总投资116.96亿元! 昆明一波“新基建”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6:52:18  来源: 云南网

  6月30日上午,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举行2020年“新基建”项目集中开工暨签约仪式。其中,集中开工的项目5个,总投资76.28亿元;集中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40.68亿元。集中开工、签约项目总投资合计116.96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新基建”项目共有5个,包括云南能投数字经济(呈贡)产业园、昆明数码港国际软件园、云南电力技术科技创新园、云大启迪科技园、宝相大健康产业园5条道路,项目总投资76.28亿元。涵盖了网络基础设施、产业园区、软件外包、大数据、物联网、新技术、大健康等多个领域。

  集中签约的企业共有9家,包括北京字节跳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启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数联铭信科技有限公司、昆明网龙华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云南联通新通信有限公司、云南八十一号兵站科技有限公司、云南金来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兴仪器(深圳)有限公司、中保网盾科技(云南)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额达40.68亿元。建设内容涵盖数字文创产业、科创小微企业服务业、联通新通信、智慧环境监测、信息和网络技术开发、保密和信息安全技术服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大数据智库、电力技术研发、创作空间等新经济产业。

  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是全省唯一以云计算、大数据、信息产业为特色的专一园区,致力于打造辐射南亚东南亚区域性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园区。本次“新基建”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及新项目成功签约落地,是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项目集中开工,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的数字经济产业聚集,产业生态更加健全,创新平台更加完善,在着力建设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董华,出席开工仪式。

 

  知道多一点

  来看看此次集中开工的“新基建”项目的具体内容:

  ◆云南能投数字经济(呈贡)产业园项目

  由云南能投信息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占地面积115亩,总投资约17.84亿元。该项目主要规划建设数据中心、研发中心、运营中心、产业中心四大平台。进一步完善全省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提升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基础设施承载能力。

  ◆昆明数码港国际软件园项目

  由中国数码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占地面积约222亩,总投资约22亿元。项目涵盖“软件外包园”、“大数据核心区”、“云计算研发运营中心”、“电子商务园”、“物联网产业园”和“创新孵化园”,,依托中国数码港的品牌优势,以“园中园”模式运营,全力打造集研发办公、生产服务为一体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

  ◆云大启迪科技园项目

  由昆明云大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占地面积约82亩,总投资约28亿元。该项目作为现代信息技术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项目,建设互联网+医疗、智慧康养、科研培训为一体的健康产业科技园。

  ◆云南电力技术科技创新园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50亩,该项目主要着力于前沿技术探索及新技术在电网建设运行中的运用。

  ◆宝相大健康产业园五条道路

  项目总投资3.44亿元,五条道路设计全程2759.4米,主要建设启秀路以南、云学路以西,关山路以东,博大路以北范围,主要包括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路网所包含的地块场地平整。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