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希望工程大理一中“华萌班”寻50位优秀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1:21:5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希望工程大理一中“华萌班”寻50位优秀贫困学子。供图

  6月28日,记者从云南青基会获悉,从即日起至7月底,云南希望工程大理一中“华萌班”将招收50位省内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初中应届毕业生,获此席位的优秀贫困学子既可获得学费、生活费资助,接受优质教育资源,还有机会得到大学学费、生活费持续资助。

  据了解,云南希望工程“华萌班”在中国青基会“华萌基金”及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于2013年在大理一中开设,这也是全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标准最高、物质资助和精神成长全面扶持的精准扶贫公益项目。项目资金由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和夫人魏雪向中国青基会捐款设立的“华萌基金”中列支。

云南希望工程大理一中“华萌班”寻50位优秀贫困学子。供图

  7年来,云南希望工程大理一中“华萌班”每年在云南省招收50名来自农村的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至今已面向全省13个州(市)34个县(市、区)成功招收了350名“华萌学子”,为学子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学习生活费资助,解决家庭因学致贫的后顾之忧,有效切断贫困代际传递。

  据介绍,进入大理一中“华萌班”学生,每学年可获得8000元的学费及生活费资助,生活费由学校按月按时发放,直至高中毕业。每届华萌班在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估前10名的学生,还可获得“圆梦大学华萌奖学金”,每人大学从大一至大四四年中分别提供8000元、6000元、5000元、4000元的大学学费及生活费用资助,直至大学本科毕业。此外,“华萌5010计划”,还将帮助已步入大学的华萌学子,每年提供50个实习补贴名额和10个创业资助名额,审核通过,可获得最高2000元的实习补贴或最高20000元的创业资助。

云南希望工程大理一中“华萌班”寻50位优秀贫困学子。供图

  为让学子获得全面发展,“华萌班”学生还有机会赴华萌基金总部参加“华萌夏令营”“华萌星课堂”“毕业欢送会”等活动,为学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互帮互助、、培育综合素养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2020年,云南希望工程大理一中“华萌班”继续面向大理州招生30人,大理州外招生20人(丽江、迪庆、怒江、普洱各4人;保山、德宏、西双版纳、楚雄各1人)

  今年初中毕业的农村应届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成绩折算成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数后总分在560分(不含照顾加分)以上,对较少民族考生可适当降低分数到550分;家庭收入来源结构单一,经济困难,无力承担高中在校期间的学费和基本生活费,均有机会进入大理一中“华萌班”。

  据了解,2013年来,云南青基会在中国青基会、华萌基金、亮创教育助学基金等爱心捐赠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已成功开设了大理一中“华萌班”、楚雄一中“亮创希望班”、巍山一中“亮创希望班”、思茅一中“直过民族希望班”、红河一中“佳盛希望班”、沧源民中“培基希望班”和“沁源程式坤希望班”、西盟一中“沁源希望班”共8个“希望高中班”。

  近期,云南希望工程各个希望高中班即将陆续开启招生工作。云南青基会呼吁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教育扶贫中来,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大理一中“华萌班”(0872-2670409)

  云南青基会学生资助部(0871-63995465)

  云南网记者 张馨云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