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没有获批就动工 物业私自将绿化花园改成停车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09:30:0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没有获批就动工 物业私自将绿化花园改成停车场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汇都首誉和东昌花园小区,物业私自把小区唯一的一块绿化花园铲平,意图修建停车场收费,目前已经进入平整阶段。”记者昨日走访后,从西岳庙社区工作人员处获悉,物业曾向金碧街道办事处报送过一份将花园改造成为电动车停车场的申请,但在街道办事处这一层面就已被否定。

  业主

  有的反对 有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以上两个小区绿化面积都不多,特别是相对老旧的东昌花园,绿化区域面积小且分布不集中。记者在东昌花园小区里看到,虽然没有看到车辆停泊在改造区域,但改造区域的确被铺满了沙子。在此住了4年的周大爷称:“当初就是看中楼下的那一片小花园,才买了现在住着的这套房。”周大爷说,一开始物业解释,铲除花园绿植是为了翻新植被,提升环境质量,可后来慢慢地就变成了建停车场。“这个小区的绿化面积本来就少,现在把花园改成停车场,一些绿化带也被铲平,小区基本没什么绿化了。”

  “以前才开始建的时候都是晚上施工,后来建好了,晚上也会有车停过来,我家的窗子就对着停车场,喇叭声、说话声,还有汽车灯光,搞得我睡不着。”在赵阿姨看来,绿化面积减少还能接受,但停车场紧贴着住宅区,影响了自己的正常生活。

  也有业主表示,绿化改建停车场对自己影响不大,可以接受。住在汇都首誉的李先生距离新改建的停车场较远,他觉得物业的做法也为业主们提供了便利。“现在基本上每家都有车,花园改成停车场,可以方便我们业主停车。”

  据汇都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汇都首誉和东昌花园两个小区共用一个停车场,目前只有停车位两百余个。“汇都物业目前已经向业主发放征求意见表,有50%的业主同意改建。”但在采访现场,并没有向记者出示50%业主同意改建的相关签名材料,因此,“50%的业主同意改建”无法得到证实。

  物管

  目前已停工 未收停车费

  汇都首誉和东昌花园小区的物业管理方同属于昆明汇都国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物业公司便开始改建停车场的工作。随后,部分业主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目前该区域已禁止停车。

  负责管理该小区的汇都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花园改建停车场这一工程是为了满足业主停车需求,在汇都首誉写字楼投入使用以后,小区停车位明显不足,有业主提议将绿化花园改为停车场。“该工程目前已经停工,期间我们不允许停车,也没有收取停车费用,目前公司正在和相关部门对接。”

  社区

  申请被否定 无资格改造

  西岳庙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汇都物业在改建之前并没有到社区报备,施工后社区接到业主投诉,随后立即报告相关执法部门。执法部门要求汇都物业停止施工改造,并且恢复原貌,期间不允许停车。“当时物业给金碧街道办事处报送了一份将花园改造成为电动车停车场的申请,但上报给金碧街道办事处后就被否定了,所以他们目前没有资格进行改造。”(记者 张勇 实习生 杭俊)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