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西双版纳:为党务干部敲警钟系“廉洁扣” 筑牢廉政“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2:00:32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西双版纳:为党务干部敲警钟系“廉洁扣” 筑牢廉政“防火墙”

“同志们,请大家谨记:勤廉者平安一世,贪婪者自毁一生!不忘初心加油干,牢记使命再出发!”6月24日,在州直机关基层党建业务提升专题培训班上,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派出州直机关工委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唐辉生为第一期培训班200余名学员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让州直机关党务干部揽镜自照、见鉴自省,明纪知法、心存敬畏,系好“廉洁扣”。

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劝诫良言,一段段饱含期待与激励的话语,提醒和督促各级党务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筑牢廉政“防火墙”。

此次廉政教育课以“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廉洁自律做好表率”为题,围绕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新判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等方面进行讲授。“党的十八大以来释放出的正风反腐肃纪决心坚如磐石,依法反腐进一步推进,监督体系进一步健全。”授课干部语重心长地说,党员干部要经常问一问自己为什么要入党?要经常背一背入党誓词内容是什么?要经常想一想自己是否做到了忠诚干净担当?做到知敬畏、明规矩、存戒惧、守底线。

“这堂课内容丰富,以案说纪,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讲解得很生动,使我又一次接受了廉政教育;今后我将进一步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参加培训的州直机关一名处级干部这样感叹道。

近年来,州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坚持把廉政教育课贯穿到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中。注重发挥党校、行政学校和各地各单位举办培训班的教育主阵地作用,在培训课程中开设党风廉政教育课。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外出授课师资库,出台外出授课规定,认真安排有关干部到党校培训班或单位部门举办的培训会授课,开展以案释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教。

同时,州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结合节点检查和工作部署向驻在部门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进一步增强监督部门干部职工廉洁意识。“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对前期排查的各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结合教育部门实际,量身定做廉政党课,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讲解,使廉政党课变得‘有内容可讲、有故事可听’,大大提升了廉政党课的警示教育效果。”不久前,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为全州学校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学员作专题党课后,一所学校党支部书记如是说。

“通过廉政教育课,教育警示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不断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不断推进‘清廉傣乡’建设。”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岩温扁)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