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曲靖:“粽”情狂欢麒麟水乡 玩转趣味亲子节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7日 15:35:24  来源: 云南网

  端午时节,曲靖的麒麟水乡湖畔,景色旖旎。6月26日上午,麒麟水乡第三届荷花节暨康辉TT首届亲子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荷花节上一场快乐的迷你马拉松亲子赛火热开跑,来自曲靖辖区的200余组家庭500余人在凉风习习的水乡嗅着荷香快乐“奔跑”,尽享假日惬意的亲子时光。 

参赛选手在做热身运动
参赛选手在做热身运动

  夏日的麒麟水乡,盈盈荷塘,婷婷荷花,千亩荷塘徐徐盛开。雨过天晴,万物吐新,实在是跑步的好时节。

  8时30分,很多参赛的家长早早带着孩子来到麒麟水乡主码头签到检录。随后,参赛的大部队陆续抵达,有些游客现场带着孩子报名参赛,现场热闹一片。

选手火热开跑

  比赛前,码头前聚集众多家长和宝贝们,参赛的选手们有坐婴儿车的小宝宝,也有10多岁的大“宝宝”。大家身着绚丽多彩的各色亲子装,贴上比赛号牌,认真地跟着悦跑团知名运动达人杨倩做热身运动,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10时,亲子迷你马拉松鸣锣开跑。萌娃们与父母如同潮涌一般撒欢儿冲出起跑线,欢乐的人潮奔向荷香弥漫的水乡栈道。此次是康辉TT在麒麟水乡举办的第二届亲子迷你马拉松,与第一届相比,整个赛程有所增加,全程8公里的亲子马拉松路线对于家长和孩子们是个挑战。奔跑的路上,孩子们自由奔跑,或是家长牵着小手一起向前,迎着温润的夏风,朝着终点前行。一路上,大家脸上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你追我赶,都在坚持中跑到了终点。不少家长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亲子马拉松活动,收获的不仅仅是与孩子共同运动的快乐,更让孩子感受到坚持的力量。“这场亲子马拉松不止是一条长长的跑道,其中还是孩子们人生中一段有温度的成长轨道。和孩子一起奔跑,陪伴孩子一起成长,这样的环保、绿色、健康的活动应该多多参加,锻炼了孩子身体,更多是培养孩子的毅力,磨炼意志!”家长刘云说。

选手火热开跑

  亲子节开幕式仪式上,曲靖市麒麟水乡有关负责人表示,又是一年荷花开,麒麟水乡又将迎来最美时节,水乡作为曲靖农业、旅游和水利工程项目有机整合的典型代表,近年来各项基础设施逐渐完善,目前景区主要建成水上飞机航道、生态驳岸、千亩荷塘、荷花栈道等诸多项目,是曲靖离城最近的休闲娱乐好去处。今年,麒麟水乡晋升为4A级旅游景区,业态配套不断丰富,景区活动也丰富多彩,希望更多的市民在盛夏时节到水乡一游,享受骑行与漫步的美妙时光,领略水乡的田野风情。

选手火热开跑

  据悉,此次亲子文化节以“咕咚彩云南·飞扬子衿游”为主题,由康辉TT全程赞助,云闪付云南公司联合赞助举办,活动为期两天。活动期间,可畅玩亲子文化市集,市集里满是气球的超可爱演唱吧、传统手工艺术的糖画“摊位”、乐高乐园、彩绘等,还有云闪付支付畅玩1元欢歌、3元吃西瓜、包粽子等大人孩子有趣的互动活动。

  云南网记者 张雯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