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让诚信成为城市软实力!昆明呈贡打造诚信经营示范街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21:57:24  来源: 云南网

  日前,昆明市诚信示范示范街区宣传主题实践活动在呈贡区花千坊商业街举行,旨在通过打造和树立诚信、规范、有序的商业街区典型,发挥示范作用,促进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

  互惠互利、诚实守信、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内在要求,作为市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经营户,理应时间诚信经营,为诚信社会建设奠定基础。花千坊是呈贡新区餐饮、娱乐、服装等行业最为集中的综合性商业街区,一直以来,花千坊的商家、经营户诚信守法,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任和社会的认可。

  呈贡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宣布,今年,呈贡将把花千坊打造为全市诚信经营示范典型,提升街区的整体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在全市倡导诚信经营理念,营造一个店带动一条街,一条街带动一座城的诚信经营氛围。

  据悉,呈贡区发布了今年创建诚信示范街区的工作方案,具体将建立信用档案,构建完善信用体系建设中自然人和法人档案的建设内容,以真实、客观、全面反映企业信用实际情况,为安全消费和公平交易提供保障;在创建示范点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活动,通过经营主体向消费主体进行诚信经营的公开承诺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加强市场监管,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以创建示范点为重点区域,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开展“星级商户”评比活动,设立诚信奖项,大力表彰诚信典型,使诚信建设深入人心。

  通过持续加强诚信建设,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进一步创新政府行政管理方式,提高商户经验效益、保障消费者合法权利。

  当天,来自花千坊的部分商户代表在活动中进行了诚信宣誓。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