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刷新城市“颜值”!昆明五华区提出“党建+路长制”工作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0日 21:49: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近日,昆明市五华区城市管理局创新提出“党建+路长制”工作理念,梳理日常巡查任务清单,以党建引领促进城市管理效能提升,通过这种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城市“颜值”,擦亮城市之窗。

各支部根据所属路段的具体情况,消除薄弱环节。五华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据介绍,提出“党建+路长制”工作理念是为了让城管局机关党员深入基层,在处理各类市容乱象的同时,了解一线执法人员在日常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于需要跨部门、跨街道、跨层级的城市治理问题,由城管局介入协调,协同相关部门、层级快速处理。五华区城市管理7个党支部分包五华区一二一大街、龙泉路、金色大道、大塘路、西园北路以及南屏步行街商业街区。其中,由该局主要领导任“总路长”。

  “路段管理员”在巡查中,对存在问题按职权进行处置并做好记录,对不能马上处理或者需要多个业务科室协调解决的问题,提交“二级路长”统筹协调。“二级路长”认真梳理路段存在问题,协调业务科室进行处置,对需要跨部门协助处置的问题,及时上报监督考评指挥中心,再由考评指挥中心转交相关责任部门处理。对重大问题的处置,“一级路长”及时上报“总路长”。自实施“党建+路长制”以来,五华区城市管理局240余名党员紧紧围绕责任路段的市容管理、非机动车规范、商户门前三包、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及公共设施、户外广告、工地施工等方面的治理,开展了多个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根据所属路段的具体情况,抓重点,攻难点,消除薄弱环节,把城市环境管细、管精、管美、管优,持续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把城市环境管细、管精、管美、管优。五华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建+路长制”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成为引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绣花针”,通过对区内主要道路实现城市管理领域的全要素治理,使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城市治理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构建起统一指挥、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工作机制,净化营商环境,增强民生福祉,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打造靓丽五华新形象,为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建设行稳致远提供宜商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