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成立 设7家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4:12: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成立暨研究基地授牌仪式。记者 毕芃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6月17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在昆明成立,7家单位被授牌为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研究基地。

  成立仪式上,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马迎春指出,成立专家委员会、设立研究基地,是推进云南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提高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改革创新的客观需要。专家委员会的成立、研究基地的设立,是进一步提高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推动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专家代表获颁聘书 阮坤瑾 摄

  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由院长杨和祥兼任专家委员会主任,由西南大学统筹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协调创新中心副主任兼公共文化研究所所长、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孙道进兼任首席专家、副主任,由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李炎兼任副主任。由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徐畅海兼任秘书长,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符继红兼任副秘书长。

  专家委员成员共63人,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从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库中遴选组成,包括了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领域涉及的部分省内外公共服务组织管理、公共服务研究、数字化建设、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有关旅游协会组织等方面的相关负责人、知名专家和学者。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成立暨研究基地授牌仪式。记者 毕芃 摄

  7家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研究基地分别为: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云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云南省图书馆、云南省文化馆、云南省博物馆。

  马迎春要求,作为重要的行业智库和工作助手,专家委员会、研究基地要围绕当前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针对性、实践性的研究,提出有理论深度、符合行业实际、具有参考价值、可操作性强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从理论研究、决策咨询、指导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发挥咨询组织、重要理论研究阵地的作用,为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指导。同时,要切实加强专家委员会和研究基地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好职责,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为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