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张桂梅的瞬间】如果没有张老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4:42:41  来源: 云南网

  家境贫寒的何先慧是女高的第一届毕业生,现在的她已经是一名中学教师。我们是在周末的儿童之家见到她的,虽然已经工作了,但只要张老师有需要帮忙的,她总是无条件支持。因为儿童之家那个周末忙不过来,张老师一个电话,她就来儿童之家带领弟弟妹妹们了。

  我问她:“那不是自己都没有休息时间了?”

  她说:“这没什么,我应该的,没有张老师,就没有今天的我。”

  何先慧说,当时她的爸爸没有劳动力,妈妈常年生病,初中毕业后她没钱上高中了,是经初中班主任老师联系到了张桂梅老师,是张桂梅老师创办的女高接纳了她,给了她腾飞的机会。

  谈及当时的场景,她记忆犹新:“张老师家访的时候,看见我妈妈大冬天在地里割韭菜,穿得很单薄,就把身上穿的新棉衣脱给了我的妈妈,这样的事张老师不知做了多少次,脱给我妈妈的仅仅是其中一件……”

  看着她带着弟弟妹妹在儿童之家院子里玩,我觉得张老师播撒出的爱是传递的,是流动的,流动在每一个受助者的心里。

  云南网通讯员 刘安萍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