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寻甸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凝聚着这群人的拼搏奋斗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13:42:31  来源: 云南网
图为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现场。寻甸县委宣传部供图

  6月4日至5日,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列席人员251人共聚县文化中心报告厅,回顾工会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展望未来的发展蓝图。

  “全县各级工会组织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最牢固的桥梁和纽带!”

  “全县广大职工群众不愧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最可靠的中坚力量!”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寻甸县委书记何健升说,寻甸县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级工会和工会工作者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全县广大职工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四区一城”建设,在县域经济建设主战场、劳动生产第一线发挥聪明才智、付出辛勤劳动、创造光辉业绩。寻甸这些年的发展变化,每一个进步、每一项成就,都凝聚着广大职工的辛勤与汗水,凝聚着各级工会组织的奋斗与拼搏。

  当前,寻甸县正处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决战决胜全面小康,高质量建设“四区一城”的关键时期。把握历史机遇、实现跨越崛起,是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县57.3万各族群众的共同历史使命。

  大会选举产生了寻甸县总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和县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谷照奎当选为寻甸县总工会第十届委员会主席,白丽仙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张波、张堂春当选为副主席,章芳当选为挂职副主席,熊云良当选为兼职副主席。张波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堂春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图为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现场。寻甸县委宣传部供图

  数说五年成绩

  基层工会组织及干部职工先后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省五一劳动奖章、市五一劳动奖状、市工人先锋号等70项市级以上荣誉;县总工会先后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省五一劳动奖状、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等10项市级以上荣誉;在年度工作考核中,连续五年被市总评为目标完成特优单位,连续两年荣获县委目标考核优秀等次;被县委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选树全国先进工作者1人、省级先进工作者1人、省五一劳动奖状1个、省五一劳动奖章2个、市级劳模5人,培育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4个。培育和选树市级“六有”示范工会3个、“会员评家”先进典型5个。建成职工服务中心1个、职工驿站2个、工惠母婴空间(爱心妈妈屋)4个、党工共建示范点3个。全县现有基层工会829个、工会会员48037人,所属基层工会建会率、职工入会率动态保持在95%以上。

  慰问和帮扶困难职工、农民工、救助大病职工等10189人次414.44万元;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投入资金61.45万元,帮助189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圆梦大学;共有44645名职工参加医疗互助活动,4942名职工获得医疗互助金 398.84万元,个人补助金额最高达16.6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贷免扶补贷款”共计841笔8409万元,带动就业3000余人。办理“工惠卡”15000余张,签约合作商家5家,开展专享普惠活动12次。实现547名建档立卡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结对帮扶贫困户45户,慰问贫困群众物资折币21.8万元,协调及筹措补助村委会各类帮扶资金194.97万元。慰问劳模169人次,慰问资金10.12万元。

  今后五年目标任务

  着力在思想引领聚合力、素质提升强能力、维权帮扶添动力、改革创新挖潜力、强基固本增活力上下功夫,为高质量打赢全面小康收官战、高标准推动“四区一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大力推进凝心聚力工程,担负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素质建设工程,为推动寻甸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全面深化维权维稳工程,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扎实推进惠民帮扶工程,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工程,不断激发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工程,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