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昆明主城区小升初今起网上报名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11:35:2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昆明主城区小升初今起网上报名

  6月5日,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发布《2020年昆明市主城区小升初网上报名操作说明》。今年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6日0时至10日24时,届时家长可搜索网址www.kmyzw.cn(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进入“昆明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系统”,点击“小升初报名”进入报名平台。

  首次登录的用户须先点击“注册用户”按钮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在登录页面中填写报名学生注册时所使用的身份证号或其他证件号、登录密码和验证码后,点击“登录”即可进入网上报名页面。注册及登录后,填写学生基本信息,并自愿点击“选择公办初中分配”或“选择民办初中报名”其中一种方式报名。信息填报完毕后,对填报的所有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如信息确认无误,点击“确认信息无误提交”,并打印信息确认表,网上报名才算完成。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提醒,注册时填写的电话是找回密码、现场确认的重要依据,在填写时请务必使用监护人的电话,且一个手机号码只能注册一次。网上报名的时间不分先后,请学生及家长合理安排报名时间,错峰报名。如在报名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电话0871-65178050、0871-65182331进行咨询。

  此外,昆明各所民办初中也于昨天陆续发布了招生简章,正式公布了学校招生原则、招生计划、招生对象、招生程序、收费标准等信息,家长可登录学校网站或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查看。

  今年,昆明市公办初中继续实行“一校单点或一校多点、九年一贯以校划片,结合户口(或人户分离的实际居住地),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分配入学”;民办初中招生遵照国家和省的政策要求,招生方式、电脑随机选号学校范围、招生程序等进行了调整,实行“网络报名、超计划的学校电脑随机选号、没有超计划的学校全部录取”,取消课堂体验。

  招生程序上,由原来的民办初中招生结束后公办初中再划片,今年也调整为公、民办初中“同步招生,分批录取”。选择“公办初中分配”的,由毕业小学所在区教育体育局根据以校划片的原则,分配到对口公办初中;选择“报民办初中报名”的,可填报一所民办初中。未被民办初中录取的,或已被录取但未去办理确认手续的,可以回到原毕业小学按以校划片的原则分配到对口公办初中。已被录取并办理确认手续的学生,不再参加公办初中分配。(记者 李思家)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