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消费券让遭疫情影响商家“喘口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7:37:56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发放的1亿元消费券使用已于5月31日截止,此次活动是政府以“便捷性、及时性、社会性”的柔性手段,推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统一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促进复工复业,带动第三产业消费复苏,加快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一张小小的消费券,让市民和商户感受到政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决心,大家铆足劲谋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其中,不乏因疫情影响的酒店业。一个月下来,一张小小消费劵,让一些企业商家出现了转机和活力。

  新冠肺炎疫情下,云南金泉大酒店有限公司与所有酒店业一样遭受重创,经营入不敷出、苦苦支撑。4月底,昆明市政府通过向市民预约发放消费券,公司得知这一好消息,第一时间安排相关部门注册取得了旅游消费券和餐饮消费券商家资格。

  金泉酒店为了让持券客人有多种选择,精心策划、用心组合了四星级、商务经济型多种档次客房;滇味轩家常菜、正宗过桥米线,金泉烧腊丰富卤牛肉、烤全鸡、叉烧、卤猪耳、千张肉、粉蒸肉、大馒头、凉菜等20多个品种,四星级大厨烹制、荤素搭配、品种齐全,原材料安全可溯源,菜品口味醇厚、鲜香可口,持券到店既能住宿也能餐饮,让本地市民手中的消费券有了用武之地。酒店一方面通过金泉微信公众号推送消费券使用指南,一方面在酒店大堂、餐厅门口粘贴消费商户标识告知市民本店可以使用。

  金泉酒店认真履行消费券商户承诺,不掺杂、不掺假、不设门槛、保证品质、热情服务。5月7日开始,持券到店消费市民开始骤增,很多市民通过新闻和微信朋友圈等口口相传后得知后前来消费的。疫情防控期间,酒店针对天气炎热、市民排队时间过长等问题,通过增强酒店服务人员人手、增加食品销售点、提前验券后凭票消费、设立等候区并提供茶饮等优化措施分流人员等,减少客人等待时间。

  据介绍,此次活动中,金泉酒店通过消费券实现收入130多万元,尽管这项政策是短期的,6月1日起酒店还要继续面对严峻的生存发展考验,但是,政府这一波福利让遭受疫情毁灭性打击的饭店企业得以“喘口气”,更重要的是通过市民走出家门、上街消费,特别是看到自己家门口顾客盈门,足以大大消退疫情的阴霾,增强复工复产的信心。

  金泉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说:“这得感谢政府,小小消费券,张张是真情,四两拨千斤,激活大市场!”

  云南网记者 熊明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