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5月26日,三位云南团代表在人民日报发声议国是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08:13:53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5月26日,三位云南团代表在人民日报发声议国是

  5月26日,三位云南团代表在人民日报热议国是,畅谈新基建、建言法治建设

  人民日报头版品牌栏目《代表委员议国是》刊发《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来自云南团的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代表表示:“5G融入各行各业,要争分夺秒加快推进。”建议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让5G的“超大带宽、超广连接、超低时延”特性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从而有力助推实体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眼下,正大力推进5G服务民生领域,给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更多便利,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在14版,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邱江代表建言稳中求进,在《扩内需 激活发展新动能》中,邱江代表认为:“发展新基建不能忽视传统基建,传统基建仍然大有可为!”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十分必要。

  代表委员认为,虽然我国已是一个基建大国,铁路、高速公路、高铁建设总量均走在全球前列,但传统基础设施项目仍有很大投资空间,比如我国公路、铁路密度和人均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差距。今后传统基建的发展要更注重科学规划,着眼于长期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需求推进建设,在具体实施中也要统筹谋划,提升建设效率。

  来自基层的丽江市宁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胡阿罗代表则将目光聚焦在了公共卫生法律体系建设,《凝聚共识谋改革 履职尽责促发展》一文中写到:

  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胡阿罗代表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她特别谈到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这部法律让卫生与健康领域有了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也让人民的健康权利有了法律保障,尤其是明确了村医队伍建设、职业发展以及多渠道补助养老等问题,让村医吃下‘定心丸’。”胡阿罗代表说。

  “疫情发生以来,我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投身一线防控。工作中发现,乡镇的医疗基础还很薄弱,群众的卫生安全意识还不强,有些部门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中的职责定位还不明确,亟须从法律上补短板、堵漏洞。”胡阿罗代表说,非常高兴的是,这次报告明确提出“突出公共卫生领域立法”,希望细化、补充相关法律条款,织牢织密公共卫生法律体系,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杨文明)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