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履职故事】代俊峰委员:立足本职,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08:34:00  来源: 云南网

  今天上午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感去过一年,我们国家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人民生命安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与昨天政协会开幕式一样,在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之后,会议为抗击新冠肺炎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默哀1分钟,全场肃穆、低头哀悼,展现的是人民至上的人本理念,凝聚的是中国民族最大的聚合力,体现的是泱泱大国的制度优势,并将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文字历年最短,但力度最大、干货最多。李克强总理在55分钟的报告中,频现“人民至上”“强化就业”“农村脱贫”等,充分彰显了人本理念。报告中的金句频现,特别是“留得青山、留得未来”体现了大国风范;“进一步减税降费、提振经济”体现了大国气度;“六稳、六保、三大攻坚战”彰显了大国担当。尤其在报告中对如期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在承诺展示了中央政府做不到的坚决不承诺,承诺的要坚决做到的勇气和气魄。

  报告还强调了“支持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我们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奔小康打气助力,为宗教界走好中国化道路拓宽路径做了很好的要求。

  总之,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感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背后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的增强;感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中多措并举、行之有效政策措施的力度空前,对此,我们委员心中有底、信心提振,也立足本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