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听听曲靖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们的感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01:09:19  来源: 云南网

  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凯旋归故里。4月7日上午10点整,曲靖市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119名医护人员凯旋归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2月11日、2月15日、2月16日,曲靖先后派出三批共119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奔赴抗疫一线,以逆行的脚步迎战毒魔,以济世的情怀解救苍生,以无我的精神守护春天。援鄂期间,曲靖市三支医疗队共收治患者419例。3月17日,咸宁市在湖北省16个市州中首批实现确诊和疑似病例“双清零”,治愈率98.21%,排全省第二,病亡率1.79%,为全省第二低。

  近日,就援助湖北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医疗队员们纷纷发表了感言——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面对疫情时患者们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他们相信我们医务人员,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最难忘的是一位出院患者告诉我,从知道自己有接触史到疑似再到确诊直至出院他没有传染给任何一个人,我忘不了他说出这些话时他的如释重负和高兴的表情;最感动的是大家为了控制疫情的传播,都选择宅在家里,克服种种困难。我们不同地方的人,为了同一件事而集聚在一起,到了同一个地方,共同努力直至胜利!云咸一家亲,我们一起加油!

  云南省宣威市中医医院 刘艳南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天值班,一间住了六个确诊病人的房间,一名六十多岁的男性患者,我进到房间开始做治疗到我出病房六分钟里,一句话没说一直保持着竖起大拇指的姿势直到我离开。最难忘的是每天上班路上,在刺骨的寒风中站的笔直的值班民警;是他们不畏寒风,不分白昼,是他们的坚守换来了我们的安稳,最感动的是志愿者的勇往直前!医院所剩为数不多的清洁阿姨的无私奉献!还有真真切切感受到云咸一家亲的温暖!

  云南省宣威市中医医院 顾娜

  印象最深刻的是:是一位13岁的小朋友,在父母都患病的情况,还坚持带病学习。

  最难忘的是:刚到咸宁那晚,我们队的行李少了两箱,这里的负责人不畏寒冷及辛苦,帮我们找行李并亲自送到酒店。

  最感动的是:有一位患者出院时弯腰拱手说谢谢时的情景。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愿所求皆所愿,山河无恙,岁月静好!

  云南省宣威市中医院 高芬

  我是曲靖市中医医院8人组医疗队中的一员,在新冠肺炎肆虐全国之际,作为华夏大地的炎黄子孙、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义不容辞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到湖北咸宁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战斗中。从刚开始到达战斗第一线时的紧张、焦虑到后来逐渐熟悉、从容,看到病人一个个的治愈出院,我们心情激动,每当听到患者出院时对我们医务人员说的那一声声谢谢,我们感慨万千,觉得我们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现在抗击病毒战役的胜利曙光已现,我们相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获得全胜。

  曲靖市中医医院 潘外

  云南咸宁一家亲,最感动的是咸宁人民对我们的热情、司机师傅每天起早贪黑的接送、志愿者对我们生活无微不至的照顾。

  曲靖市中医医院 陈勤

  来到咸宁的这些日子,身边的有太多的感动,太多的难忘,有患者的一声“谢谢”,有在雨雪交加中执勤的民警对我们每次的敬礼,有酒店志愿者对我们无私的照顾……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曲靖市中医医院 付麟闰

  在抗疫一线发生了很多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最深刻。进病区的第一天,进入病房为患者做治疗时,患者和我用方言讲话,我告诉他我是云南来的有点听不懂你们的方言,能不能讲普通话。他听后伸出手给我点了一个赞,对我说你们的到来让我看到了希望,谢谢你们。我瞬间感到我们责任在身,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曲靖市中医医院 高秋燕

  8个小时的夜班,因为闷热的防护服显得特别难熬,在一线战疫中,护士不仅每天要完成患者的雾化、吸痰、输液等治疗护理,还要完成患者的生活护理,比如口腔护理、心理护理、饮食起居的帮助等等,与此同时,还要做好消毒隔离等感控相关工作。可以说我们每个护士的工作量非常大,并且长时间冒着风险与患者保持着密切的接触,但我们仍然选择了冲锋陷阵,不惧艰辛。苦和累,是我们的日常,却能在听到患者的“谢谢”时,化为开心和希望。

  曲靖市中医医院 彭菲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进入病区,一个老爷爷哭着对我说,今天(2月15日)我一岁的小孙女带去隔离了,她太小了,怎么会习惯,哭得像个孩子一样的。

  最难忘的是:亲眼目睹一位患者在住院超过1个月后绝望时的表情,感受得到她当时那种恐惧心理,她哭诉着说每天晚上都会做噩梦。

  最感动的是:收到在9病区患者出院后的感谢,患者在他的《青春咸宁》报道里写到我,我看不清你们的脸,但我知道你们在守护这座城!

  曲靖市中医医院 施凤仙

  印象最深刻的是:得知咸宁市医院的一个护士因为在一线上班,幼小的孩子一人在家无人照顾!

  最难忘的是:第一次进隔离病房的时候,出现了头痛、心慌、胸闷、恶心、乏力等情况,坚持了快两小时,还是出了病房!

  最感动的是:因为自己的原因一直睡不着觉,志愿者师傅开着大巴车,大街小巷的找地方带我买药,真的很感谢他!

  对未来的期盼:希望国家越来越强大,自己越来越进步!

  曲靖市中医医院 余超

  作为云南省曲靖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奔赴咸宁。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来到咸宁只是换了一个上班的地方,但却有无数的人在牵挂和帮助着我们,感动着我们!有毅然减去一头乌发的同事,有一路保护并开路的交警,有无条件相信我们的咸宁人民,有云南大后方的强大支援!我们都在互相感动着,互相温暖着。

  曲靖市中医医院 俞克花

  我是云南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曾亚娇,来到咸宁一个多月了,我印象最深刻的事,穿着的防护服、戴着多层手套、在护目镜下最难的是穿刺,有一位老爷爷.给他穿刺留置针没有穿刺成功,他笑着和我说,没关系的,你重新穿刺,这样简单的一句话让我倍感温暖,使我感受到了职业赋予我的欣慰与满足。令我最感动的事是:在每天上下班路上总能看到交通警察及志愿者们连夜执勤站岗,风里雨里,他们都在守护着这座城以及这座城里的人民。我期盼疫情能早日结束,待到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时,让我们沐浴春天的阳光,在和煦的春风里,畅谈美好的未来!

  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 曾亚娇

  我是云南援助湖北第三批医疗队队员康明,在湖北咸宁的一个多月里:

  一、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英雄的咸宁人民团结一心、英勇奋斗,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顽强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所表现出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二、令我最难忘是:当许多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紧张、焦虑、恐惧、抑郁、烦躁时。通过我的努力,让他们稳定了情绪,积极配合治疗,最后康复出院的时候。

  三、让我最感动的是:

  在这里我们得到了咸宁人民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和照顾。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把云南医疗队员的生活安排的细致入微,体贴周到。使我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四、希望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候、全国人民都恢复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

  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 康明

  印象最深刻的是“跨区”疏导自困女患者;最难忘的是咸医院ICU的老师为我们上班人员安排休息室;最感动的是云咸一家亲,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感受到啦国家的强大与团结,期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再来观赤壁水,品桂花茶!

  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 崔靖

  我是云南曲靖支援湖北医疗队李坤华,我来自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自2月12日来武汉已一月余。近一个月的工作生活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云南咸宁医护人员就像配合很久一样默契,工作中相互配合,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生活中相互帮助,真正做到1+1>2。最令我难忘的是一个病人出院后泪流满面向我们跪下,说我们给了他第二次生命,感谢你们远道而来的云南医务人员。最感动的是来到咸宁后咸宁市及咸安区政府高度重视,咸宁市一院和维也纳酒店在工作和生活上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们自踏入咸宁就像到了自己的家,充满了温馨和爱。历经山河,方懂人间不易,历经风雨,却道人间值得!我坚信有强大祖国的科学决策、雷霆手段,有所有医务人员不问生死毅然逆行,有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全力支持,云清海晏必已不远!疫情过后祖国人民必将更加团结,我们的祖国将更加繁荣昌盛。

  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 李坤华

  印象最深的是在咸宁的第三天,酒店老板特意为我们准备了云南口味的麻辣洋芋,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                 

  最难忘的便是穿上严实的防护服与咸宁的医护同胞们共同奋战在传染病区里,给患者做治疗,书写护理记录,鼓励患者增强信心战胜病毒。                           

  最感动的是上下班路上总能看到交警及志愿者们执勤站岗,风里雨里,他们都在守护着这座城以及这座城里的人民。期盼疫情早日结束,让我们沐浴春天的阳光,在和煦的春风里,畅谈美好的未来!

  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 张吉东

  印像最深刻的是有一天非例行查房,突然护士告诉我,有一位患者因为心理压力大,在病房痛哭,请我帮忙看看,最后经过心理疏导,患者破涕为笑,重新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最开心的事就是看着一个个患者康复出院,他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感谢我们云南医疗队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最难忘和最感动的事就是在咸宁工作的一个多月里,每当进入病房,看到那些80、90后的护士们单薄而疲惫的身影,她们除了常规护理工作,还需要承担起平时家属的照护责任;道路上日夜坚守、风雪无阻的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和志愿者们,维持着这个城市的秩序和正常运转;还有从云南家乡千里驰援运送物资的驾驶员师傅;让我觉得不是只有我们医护人员在战斗,大家都在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董骏

  一、最激动的事情是:为咸宁市首例新冠肺炎感染孕妇剖宫产手术保驾护航。

  2月14日上午,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行咸宁市首例新冠肺炎感染孕妇剖宫产手术。术前与咸宁市第一人人民医院院感办同仁协同配合,制定严密的院感防控方案,包括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穿脱、医患出入通道设置、医患出入流程、医疗废物处置、手术器械的清洗消毒灭菌、手术室终末处置程序及患者经过区域的消毒等。并于手术前到手术室监督防控措施落实。术后对防控方案及时修订,进一步优化防控流程,让接下来的第二例、第三例剖宫产手术防护更合理,流程更规范,手术用时缩短,感染风险降低。三例剖宫产手术均顺利进行,母子平安,没有发生医务人员感染。

  二、最感动的事情是:咸宁小朋友自发为我们送来祝福的小礼物。

  2月25日,一位姓程的女士在酒店陈经理带领下找到了我们,她是咸宁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家长代表,五三班的同学们通过新闻媒体得知云南医疗队千里驰援咸宁,目前正在咸宁市一院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特意制作了为云南医疗队员加油、祝福的手抄报,并精选了一部分制作成了小展板,还用压岁钱给队员购买了一批牛奶。由于疫情期间,不能亲自送来,选派了程女士作为家长代表来慰问医疗队。孩子们的这片心意让大家倍感温暖,也深切感受到了咸宁人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及支持,战疫路上我们不孤独,我们的身后不仅有来自曲靖家乡人民的嘱托和支持,更寄托着咸宁人民的厚望和信任。

  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救治患者、共克难关,不辜负五三班同学们和咸宁市人民的殷切期盼,我们一起加油,早日战胜疫情!

  云南省援助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医疗队副队长(兼云南省曲靖市第一批援助湖北省咸宁市医疗队副队长)李林果

  一、最激动的事情。云南省医疗队来到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已经一个月了,这一个多月来,最激动人心的是:参与治疗病人累计330人,目前病人已清零,治愈出院率在95.8%以上,可以排在湖北省的第2位,病亡率0.91%左右,可以排在湖北省第15位。两地专家精诚团结、同舟共济,互敬互助,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并肩战斗在疫情的最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通过与咸宁市一院同行们的共同努力,捷报频传、鼓舞人心,大家以精湛的技术、优良的作风、高度的责任感、无私无畏的奉献,展示了新时代云南儿女、咸宁儿女的精神风采。

  二、感受最深刻的是:咸宁市委市政府、咸安区委区政府、咸宁市一院同行对我们医疗队的支持、理解、协同、配合、包容和各项保障工作,让我们感到在咸安就像在家里一样,咸安人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

  三、最难忘的是:患者信任的目光、治愈出院时恋恋不舍的表情和他们写来的一封封感谢信。

  四、最感动的是:各种志愿者为我们理发、送来保暖的衣服、漂亮的鲜花和各式各样的礼物、以及为我们开道、保驾护航的警察等等,他们都在倾情奉献、无私奉献,都在传递着爱和温暖。

  在决战决胜的最后时刻,我们不能麻痹,不能松懈,我们将和咸安人民、咸宁市一院同道一起,怀着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彻底战胜疫情。

  云南省援助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医疗队队长(兼云南省曲靖市第一批援助湖北省咸宁市医疗队队长)刘培万

  刚进病房的第一天,在给一个患者进行穿刺时,模糊的视线下我穿刺失败了,心里觉得万分愧疚,但患者不但没有责怪,还不住的安慰:“不用紧张,我血管不好找,你慢慢来!”当时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交谈中,得知我们是从云南来的,这个患者竖起来大拇指,说道“你们辛苦了,你们真的很伟大!你们的到来让我们更安心!”就这样,在与很多患者沟通交流中拉近了距离,增进了友谊。真心换真情,耐心换理解。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在这场正在博弈的战“役”中,谁最美?谁最累?战斗在一线的战友同胞,拼搏在后方兄弟姐妹。

  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包艳芳

  这个月来,我们从相识到相知,感受到了团队的凝聚力,冲击力,收获了友情,真情,战友情,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医院,但我们目标一直,同心协力。工作从原来的摸不着头脑,到后来的得心应手。看到了病人从茫然不知,忧心忧虑,到后来的坦然从容。不论刮风还是下雨,无处不在的志愿者和警察,为了守护好这座城市和人民,他们恪守职责,坚守岗位。我们都是最可爱的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高桂娥

  一个月以来,云南援鄂医疗队和湖北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共同战斗在一线,同舟共济,攻克难关,体现了云南之情,咸宁之恩。患者病情逐渐好转,出院越来越多,患者露出了笑容能和家人团聚,让我们医务人员感到很欣慰,也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价值所在。在这场疫情战斗中,有许多可爱的人默默付出,他们分别是坚守在一线的警察叔叔和环卫工阿姨及志愿者。

  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李飘超

  印象最深刻的是妇儿病房内,我和咸宁市一院的同事并肩作战、团结一致对抗病毒。有一名五岁的小朋友因确诊新冠肺炎住了半个月,出院那天她看到我们开心的想要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小朋友还拿着画开心的要求和我合照。病房里小女孩一个举动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云咸一家亲。战胜病毒是我们共同的心声,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和团结。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相信爱会战胜一切。通过这一次共克时艰,我收获了友情,真情,战友情,也收获了不一样的自己!

  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刘纹廷

  一个月的经历,收获了浓浓的兄妹情。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医院,但不管是在工作时,还是在生活中,队友们总是能互相帮助,互相提醒,不让一个战友暴露,也不让一个人掉队。工作中,大家密切配合,急难险的任务总会有队友挺身而出,主动承担重任;生活上,如果谁去拿饭或者拿物资,总是想着把队友的那份儿也顺便拿回来。这便是:“战友情,一辈子!”

  一个月的坚守,让我们跟患者由陌生变得熟悉。我们在工作中感受了他们的痛苦、焦虑与不容易,看着他们一天天好转,直到送他们出院,他们开心,我们也很欣慰。医者仁心:“一辈子我为了啥,不就是为了几个病人吗”!我们付出了爱,同时我们也被爱包围着!

  一个月的收获,对我来说,是人生中一段独特的经历。国家需要时,义无反顾,立即出发,只为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能够出一份力献一份爱,我内心感到无比自豪开心。

  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缪建章

  萤火微光,汇成星河!我们告别爱的人,来守护爱的人,在这场没有“灵丹妙药”的战役里,我见证了什么是硬核防疫,什么是中国力量;也让我见到了一个个最"可爱"的人;在这里,我感受到了近乎完美的医患关系和人性的美好!

  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张雪

  时间过得真快,来咸宁支援已经31天了,在这里让我最难忘的是在新生儿科当临时妈妈,因为母亲患了新冠肺炎,所以宝宝一出生就被迫离开了妈妈,但是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宝宝出生后,我们就担起了宝宝的临时妈妈。每天和宝宝同呼吸。即使护目镜从雾气变成水蒸气,再变成水滴落下,我们也从未放弃和宝宝的沟通交流,宝宝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我们都知道宝宝想干什么,我还将我从云南带来的湿纸巾贡献给宝宝们用,我们是宝宝的高温妈妈,专门来对付新冠病毒的。我们来了病毒就得离开了。高温妈妈赶走了病毒,宝宝们就可以和妈妈团聚了。

  最感动的是2月14日老公给我写的亲笔信,人们常说,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同样每个在前方浴血奋战的战士后面,一定都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守护着她的家园,如果想要前线无后顾之忧,那么我们大后方就要为前线解决后顾之忧。我们每个人都舍小家顾大家。远在千里之外支援的我,每天能收到老公发的信息和问候、牵挂,干起工作就更加带劲了。在你沮丧和疲惫不堪的时候,想想正在等待你的家人。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就能打赢这场攻坚阻击战。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无论何时何地,我们的情都不断,只有有情我们才能构成大爱,才能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在网络发达的今天,我们可以不相互见面,但是我们可以视频聊天,可以每天送去温暖,送去爱。 

  曲靖市妇幼保健院 张伍琼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新生儿科3床的早产儿宝宝,无情的疫情让他被迫离开自己的妈妈,虽然留置了静脉留置针最,但娇小的身体看起来仍活力满满,像是在对我们说他是最棒的,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挡;难忘是情人节那天酒店老板娘为我们准备的麻辣炸洋芋,充满了关爱;最感动的是上班路上一直坚守岗位的交警同志们,时不时的对着我们的大巴车敬礼,以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工作的画面让我感动,希望疫情早日结束,阴霾早日散去,回归大家健康和平的快乐时光。

  曲靖市妇幼保健院 季丽琼

  有幸能成为支援湖北4.26万医务人员中一员,从写下请战书的那一刻到今天的每一天都是我最难忘的时刻,咸宁市没有一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是我们感控医生存在的意义。

  最感动我的是咸宁的志愿者、交警、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们。从我们到达咸宁的第一天开始就受到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我们有需要她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交警同志和社区工作者无论天晴、刮风、下雨、下雪都坚守在每个防控卡口。封城期间街上几乎见不到什么人,但上下班路上天天都可以看见环卫工人在清扫落叶,保持城市整洁。

  印象最深的是医院保洁员脸上留下的压痕。有一天去科室正好碰到一个保洁员从病房收拾完垃圾脱了防护服出来,脸上防护口罩留下的压痕使我难忘,她们虽然文化水平不高,没有专业技术,但她们和奋战在一线抢救病人生命的医护人员一样的可爱可敬。

  我们都在期待武汉的胜利,湖北的胜利和全国的胜利早日到来,只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曲靖市妇幼保健院 雷欣

  作为医护人员中的一名,我时常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当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时,我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加。我听说到湖北支援,党员优先,为了争取到这个名额,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我和老公由于工作原因一直聚少离多,长时间两地分居,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好不容易能多聚几天,我心里想这样的机会只有留到下次了。

  我还有两个孩子,一个九岁,一个三岁,看着他们我心里开始踌躇了,我走了孩子怎么办呢?父母又年近古稀,身体也不是很好,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只能舍小家顾大家。

  曲靖市妇幼保健院 罗文静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脱不来衣服(防护服),脱防护服时的紧张,一丝不苟,漫长!最难忘的是抢救病人时所有医护人员的舍身忘死,以时间赛跑,团结协作的精神!最感动的是查房时所有病人都用普通话和我们交流,查完房时那一声声由衷的感谢,我们的任何一点付出,努力和苦楚,都是那么的值得!最期盼的是病友们都能早日康复,回归我们往日最平常,最幸福的生活。

  曲靖市妇幼保健院 彭家宝

  印象最深刻事:第一次进入感染病房,老师们协助检查防护工作合格后,谭护士长亲自给我面屏防雾处理并戴上,还亲切地拍拍肩膀。进去一做起事情就很快进入了工作的角色,忘记了忐忑。出来有消毒班的老师全程监督脱防护服,虽然又汗又累,但心里是全所未有的温暖!

  最感动的事:处理的第一个患者扎了两针,可他一点都没怪我,反而给我做工作,说因为戴手套手感不好,坚持让我接着操作,夸奖我很勇敢。我真是又感动又心疼,他们太明理又太坚强了!

  最难忘的事:生理期时上大夜班,得到同事们的各种关心,回来吃到酒店热热的牛肉米线,暖暖的睡了一大觉,幸福。

  未来期盼:“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曲靖妇幼保健院 唐俊花

  最难忘:第一次进入污染区给患者做治疗,3床的奶奶知道我是云南来支援的,她扶着床栏缓慢地站起来双手合十地说了一句:“非常感谢你们”。当时老奶奶眼里全是泪水。此刻无言胜有声。

  印象最深刻:1、帮一个患者取咽拭子时,他说:“你离我远一点吧,这样相对安全!”

  2、送早餐给一个患者,她说:“姐姐,能不能跟你合影,你们一定要平安回去!”

  曲靖市妇幼保健院 王思然

  映像最深刻的是有一名重症患者,右上肺,中肺已经实变,云咸两地专家紧急会诊后转入中心医院ICU进一步救治,生死时速;最难忘的是有一天晚上十点外院急会诊,大雨夹雪,出诊过程中见到每一个十字路口依然有警察坚守岗位,严查死守,岿然不动,忠诚卫士;最感动的是云南咸宁是一家人,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困难来了大家肩并肩。

  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 郑甲林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