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代表委员风采】网上“面对面” 委员“说云南”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23:53:00  来源: 云南网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魏艺红、张敏做客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中心网络视频采访间——

  网上“面对面” 委员“说云南”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张敏做客网络视频采访间。记者 张潇予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潇予)补光灯、摄像机、监视器、电脑……5月21日上午11时,设在委员驻地友谊宾馆内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中心网络视频采访间一切准备就绪,住滇全国政协委员魏艺红、张敏身着艳丽的少数民族服饰走进采访间,分别围绕“推进普洱少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如何发挥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接受中外记者的网络视频采访。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张敏做客网络视频采访间。记者 张潇予 摄

  这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从前期的大会准备、驻地安排、委员报到,到如今会中的媒体采访,到处都透露着十足的“新”意。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张敏做客网络视频采访间。记者 张潇予 摄

  在早些时候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本次会议欢迎中外记者采访,但不再采用现场“面对面”形式,将主要通过网络视频及书面等方式进行。在此次的7个委员驻地都开设了网络视频采访间,以方便新闻媒体开展工作。除了魏艺红、张敏,田静、丁秀花、茸芭莘那、段龙明、谌爱东5位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也会做客采访间,传递云南声音,展现履职风采。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魏艺红做客网络视频采访间。记者 张潇予 摄

  “我觉得这样的方式特别好,是特殊时期的特殊手段,我们也需要这样一个窗口,让外界了解和看到这次重要的会议。”得知将通过视频接受采访,张敏欣然接受了邀请。采访中,她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家乡西双版纳职业教育发展的现状以及在脱贫攻坚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她也对着镜头积极呼吁,希望社会各界能给予民族地区职业教育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魏艺红做客网络视频采访间。记者 张潇予 摄

  手持普洱咖啡,魏艺红现场为家乡农特产品代言。普洱市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咖啡主产区,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如今正努力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咖啡精深加工基地、咖啡物流贸易中心和世界优质咖啡原料基地。“希望全世界都能喝上一杯浓浓的普洱咖啡。”魏艺红还表示,将在此次大会中讲好云南脱贫攻坚故事,展现政协系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魏艺红做客网络视频采访间。记者 张潇予 摄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